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泰反獨民眾上街頭 訴求維持西班牙統一


發佈時間:2017/10/30 11: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30 11:1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西班牙中央政府週末宣布接管加泰隆尼亞,解散自治區政府。上百萬反對獨立的民眾29日走上街頭,高喊維持西班牙統一口號,並且譴責被解職的自治區主席普伊格蒙特,他所屬的政黨聲勢似乎也下滑,在12月的地方選舉,恐怕無法成為多數大黨。


 

巴塞隆納大街小巷飄滿紅黃旗幟,約100萬名反獨民眾走上街頭,高喊維持西班牙統一口號。

反獨民眾:「我們今天一起來這裡,因為我們是加泰隆尼亞人,也是西班牙人。」

民眾身上披著區域旗幟和西班牙國旗,高舉標語,表示想獨立的少數人不代表加泰隆尼亞的民意,還有人來到自治區政府大樓前,跟警方爆發零星衝突。
 

反獨民眾:「我們絕對不會同意獨立,絕對不會同意,支持獨立的人真是無恥,非常無恥!普伊格蒙特應該被關進大牢,快把他關起來。」

反獨民眾痛罵普伊格蒙特宣布獨立,造成西班牙分裂,更撕裂加泰隆尼亞。中央政府也不排除以叛亂罪民起訴他,專家更擔心普伊格蒙特呼籲的民主式反抗,還是變相的硬碰硬,解決不了問題。

專家:「現在還不知道普伊格蒙特的民主式反抗是什麼意思,我猜他可能會採取溫和罷工,也就是想獨立的公職人員全部罷工,但這並沒有辦法解決問題。」

西班牙中央政府表示,民主式反抗的唯一途徑,就是參加12月的地方選舉,不過最新民調顯示,如果支持獨立的政黨參加12月地方選舉,恐怕拿不下多數票。專家呼籲雙方應該用和平對話,解決這場危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獨立#加泰隆尼亞#統一#衝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8

0.0595

0.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