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實現環遊世界夢 24歲男2年間海上獨航


發佈時間:2017/10/25 15:2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7:13

法國一名24歲年輕人,為了實現環遊世界的夢想,獨自在海上生活2年,冬天穿越冰河,還得面對卡在大冰塊裡的危機,不過他樂於挑戰,也很享受這樣的生活。


 

開著9公尺長的帆船穿越格陵蘭冰河,24歲的蘇丹選擇一個人開船環遊世界。

航海家蘇丹:「我從小一直夢想環遊世界,誰沒有這樣的夢想,我到很多國家認識很多人,非常喜歡。」

2年前離家,他已經航行將近3萬2千多公里,從西班牙離開,沿著非洲走到加勒比海,再到太平洋,最後預計會回到法國。
 

航海家蘇丹:「我跟別人有點不同,雖然有很多朋友,還是喜歡一個人的時光,一個人非常棒。」

拉著風帆,白色的船準備航行,這趟旅行他還有一個很不一樣的夥伴。

航海家蘇丹:「我在加那利群島碰到莫妮卡,莫妮卡就下蛋了,在28天內牠下了25顆蛋,所以你看,牠在船上非常自在。」

手撫摸雞脖子,甚至直接親吻雞,可以看出他們的革命情感,一個人航海的確不簡單,另外,在美國西北部蒙大拿州也有一個享受孤獨的人,荒野中的小屋裡,生活器具樣樣俱全,他是法恩,一個人住山上最頂端,觀察整個山中有沒有著火的痕跡。

站哨人:「哨站通常在山頂或山脊可以看到全景,站哨人要住在那裡一段時間。」

住在透明玻璃屋裡,法恩日出就會被太陽叫醒,第一件事泡杯咖啡,好好享受美景,沒事的時候也會去爬爬山,工作每年從6月到9月,站哨10天休息4天,單獨面對大自然,除了每天用對講機回報2次,其他時間只能自言自語,講話的機會少之又少。

站哨人:「你人生可能會少掉很多東西,我今晚就錯過一場婚禮,整個夏天人生錯過很多東西。」
 

一個人航海、一個人站哨,很多時候,他們雖然都是獨自過日,卻也有著跟一般人很不同的人生體驗。



圖/Great Big Story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航海#獨居#旅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669

0.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