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新領導班子  習人馬全面接手


發佈時間:2017/10/25 1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5 14:0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3/5是新面孔,這其中劉鶴、李希、李強、陳希、陳敏爾、黃坤明、蔡奇都是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子弟兵,顯示習人馬已經全面上位,進入領導層。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名單今天公布,25人中有15個是新人,且不少都是習近平過去在福建、浙江、上海任職時的舊部屬。這也意味未來5年的中國大陸發展將由習近平嫡系團隊操刀。

 

從中共19屆政治局委員名單可以發現,軍方代表有許其亮與張又俠,仍維持過去2個名額慣例;但女性名額則從上一屆的2名減少為1名,屆齡的劉延東退休後,並未補進另一名女性。

值得注意的是,上屆政治局委員中包括李源潮、劉奇葆與張春賢3人尚未屆齡,卻未能留任。儘管這3人都有負面傳聞,但畢竟沒有正式處理,未屆齡卻未留任也引發外界對他們未來動向的關注。

本屆政治局委員不少人和習近平有過淵源,許多人和他在福建、浙江、上海共事過。未能「入常」的陳敏爾就是被暱稱為「之江新軍」的大將,是習近平在浙江擔任中共省委書記時,浙江日報「之江新語」專欄的主要寫手。
 

北京市委書記蔡奇則是今年中共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躍升最快的一人,從普通黨員一口氣成為25名領導班子成員,他和習近平在福建、浙江長達17年的共事情誼是他最大的政治資產。不過62歲的蔡奇未來仍有可能繼續創造驚奇。

此外,也是之江新軍的黃坤明、李強,習近平在上海的舊部屬丁薛祥、清華大學同窗陳希、中學同學劉鶴也都入列政治局。

但讓外界大感意外的是,幾大重要省市自治區書記,包括北京蔡奇、天津李鴻忠、遼寧李希、江蘇李強、新疆陳全國、重慶陳敏爾、廣東胡春華都在政治局名單的同時,被外界預測在韓正晉身常委後,同樣是之江新軍大員、將接替韓正上海省委書記一職的上海市長應勇,卻未在名單之中。這是否代表應勇無法更上一層樓,有待觀察。

同樣不在意料之中的,還有中國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何立峰。何立峰是習近平在福建省的舊部,據說兩人早年共事時就有私交。外界原先預期他會進入政治局,與同為財經專業的劉鶴共同主導中國經濟發展,何立峰沒能入選讓外界大感吃驚。(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中共#習近平#子弟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5

0.0614

0.1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