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空氣品質 倫敦對污染車開徵「毒氣費」


發佈時間:2017/10/2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4 20:47

根據倫敦國王學院,2015年的一項報告顯示,倫敦每年有近9千5百人,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而早死,為了整治空氣汙染,當地政府強推新政,自本周(10/23)開始,針對車齡超過11年、不符合排放標準的汽柴油車,將徵收每日10英鎊的「毒氣費」,加上之前的「塞車費」、總計21.5英鎊,約合台幣860元,民眾對此看法不一,有人稱可以減緩空氣汙染,也有人表示,對換不起新車的人來說,會造成沉重負擔。


 

發動引擎開車上路,對自駕客來說是再平常不過的事,不過自10月23日起,在英國倫敦市區開車可能得多花一筆錢。

美國記者:「(新費用)稱之為ToxicityCharge毒氣費,或稱為T-charge,指的是在2006年前註冊,不符合排放標準的汽油車和柴油車,將面臨一天10英鎊約13美元的費用。」

只要在周一到週五,上午七點到下午六點,進入倫敦市中心,除了得繳原有的每天11.5英鎊「塞車費」,現在車齡11年以上,不符合歐盟汽車排放標準Euro-4的汽柴油車,還得額外再支付每天10英鎊的「毒氣費」,兩項款項加起來21.5英鎊,約合台幣860元。
 

英國駕駛:「我覺得這對城市來說是件好事,將會減低汙染讓民眾擁有更好的生活,這是件好事,我覺得問題是這將會變成懲罰那些,最無法負擔金錢的人。

新政上路有人支持有人反對,但普遍認為,對一些沒有能力,換購新車的人來說恐怕是個沉重的負擔。

英國駕駛:「我覺得對有這些車款的人來說,有點不公平,有這些車又不是他們的錯,我也覺得這個罰款有點高,他們(政府)應該要提早預告。」

根據倫敦市政府數據,在這個政策底下,每個月將至少有3萬4千輛車,會需要繳交新增的費用,一些中小企業以及運輸業,也因為龐大的換車支出,將面臨財務危機。

英國駕駛:「我想到一些中小企業,他們有自己的公司車,我覺得他們得更換新車,但他們可能負擔不起新車的費用。」

明知道會衝擊到老百姓,但倫敦市政府還是執意強推新政,實在因為空氣太糟,倫敦國王學院2015年一項報告顯示,在這裡每年有近9千5百人,因為長期暴露在,空氣污染的環境中而早死。

倫敦市長沙迪克汗:「倫敦的空氣很糟而且也是個殺手,在倫敦有孩子肺部發育不全,成人罹患哮喘癡呆症,一系列由不好的空氣品質,所引發的疾病,所以我們今天(10/23)宣布徵收毒氣費,全球最嚴格的汽車排放附加費,也是我對於清潔倫敦空氣行動中的一項。」
 

倫敦空汙拉警報,在2017年1月,甚至有部分地區的,PM2.5數值超過北京,不僅有損人民健康,倫敦市為空汙付出的成本,每年更超過37億英鎊,相當於台幣1千5百億,因此當地政府希望藉此法令鼓勵民眾步行騎腳踏車,或是多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倫敦不是孤單的,伯明罕利茲南安普頓德彼諾丁漢,也考慮在2020年,推出對柴油車徵收費用,在牛津已頒布一項政令,2020年部分地區禁止汽柴油車上路,英國已宣布,在23年後全面禁售汽柴油車,意味著減排勢在必行,另外全球,包含倫敦巴黎洛杉磯米蘭等12個城市,也共同向空汙宣戰,承諾自2025年起,全面改採購零排放巴士,希望隨著能源轉型,人們呼吸生活的空間裡,不再是蒙上了一層灰。

圖/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空汙#倫敦#毒氣費#塞車費#國王學院#哮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2

0.0754

0.19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