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民黨大勝 安倍成二戰後在位最久首相


發佈時間:2017/10/23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3 14:14
圖/TVBS
圖/TVBS

日本國會選舉出爐,執政的自民黨大獲全勝,拿下了超過三分之二的席次,安倍晉三也成為日本二次大戰後,在位最久的一位首相,選舉結果讓今天日經指數開盤一度飆漲超過兩百點,媒體分析,經濟穩定是安倍勝選關鍵,至於在野第一大黨則由立憲民主黨,成了最大黑馬。


 

日本首相安倍笑著舉起右手大喊萬歲,22日眾議院選舉,執政的自民黨拿下優勢席次,安倍晉三成為二次大戰後在位最久的首相,一旦明年9月三度連任自民黨黨魁,首相任期之久 將可望超越自己的外公岸信介,成為日本史上執政最久首相。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我們接下來,絕對會守護人民的生活跟幸福。」

根據媒體分析,安倍得到年輕選民青睞,是因為現在經濟成長穩定,就業率高、失業率低。
 

而且他面對北韓的威脅,態度一直十分強硬。

由日本民進黨等人,脫黨組成的立憲民主黨這一回意外拿下許多席次,成為了最大在野黨,跌破眾人眼鏡,原來這隻黑馬的最大功臣是黨魁枝野幸男。

立憲民主黨黨主席枝野幸男:「我將會持續為人民謀福利,從外改革政治,接下來會繼續努力。」

民眾對他並不陌生,311地震時他擔任官房長官,每天出來開記者會安撫民心,博得許多選民的好感。

而這次選舉另一個焦點,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帶領的希望之黨,卻不如預期輸得面目無光。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這次(選舉)徹底失敗,感到很抱歉。」

選舉前,這個新成立的政黨呼聲很高,可是黨主席小池百合子自己卻不出來選,造成黨內很多人不滿,還被外界批評沒有號召力,才會落得慘敗。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會#選舉#安倍#小池百合子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858

0.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