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眾院周日大選 執政聯盟挑戰2/3席次

記者 俞璟瑤 / 攝影 卓凝香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22 1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2 13:5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日本眾議院今天(22日)舉行改選,四萬七千多個投票所一早開跑,受到颱風影響,不在籍投票率創下新高,安倍晉三所率領的自民黨執政聯盟,準備挑戰2/3的席次,安倍有望成為日本二次大戰後在位最久的首相,預計選舉結果深夜就會出爐。


 

儘管雨勢不小,不少東京的選民週日還是起了大早,前往投票所參與這次的眾議院改選。

TVBS記者郭展毓:「這裡是池袋二丁目,居民他們投票的一個地方,今天整個日本東京這邊的天氣是受到颱風的影響,透過畫面大家應該可以看得出來,每個投票的民眾都拿著雨傘。」

全日本四萬七千多個投票所準備就緒,疑似因為受到颱風影響,不在籍投票也創下歷史新高。
 

NHK主播:「到前天為止不在籍投票人數超過1564萬人,目前還不包含昨天的投票人數,但已經是史上最多的一次,比上一次52.66%的投票率及是否會刷新二次戰後最低投票率都值得矚目。」

這次1180位候選人將爭奪眾院465個席次,選前民調顯示,首相安倍晉三主打執政五年來的安倍經濟學獲得年輕選民包括18歲首投族的青睞,自民黨加上公明黨組成的執政聯盟,有望取得多數領先甚至挑戰2/3席次,安倍將成為日本戰後在位最久的首相。

NHK主播:「這次選舉焦點在於自民及公明兩黨能獲得多少席次,哪一個政黨可以成為在野第一大黨。」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領導的希望之黨有機會拿下50個席次,與維新黨共組聯盟挑戰成為眾議院第二大勢力,枝野幸男率領的立憲民主黨則是異軍突起,可能成為這次大選當中的黑馬。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眾議院#改選#安倍晉三#不在籍投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4

0.16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