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機器人當門面 智能產品廣交會亮點


發佈時間:2017/10/20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20 20:3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廣交會,向來被視為是大陸外貿走勢的指標,今年吸引國內外2萬5千多家企業,攜帶超過16萬種商品參展,其中大陸廠商更秀出許多智慧家電,像是球型微波爐,蓋子採向上掀開不只能加熱食物,也能炒菜、煮水餃;智慧洗衣機能辨識放進去的衣物材質,自動選擇適合的洗滌方式。受歡迎的掃地機器人,除了掃地外還兼具管家功能!而大陸外貿回暖,最新數據2017年1到9月進出口總值,達到人民幣20.29兆,比去年增漲16.6%,大陸全力打拚外貿市場,同時加快進出口流程,推行報關一體化,簡化通關處理的時間。


 

問路搭車都可以求助這台機器人,廣州地鐵為了迎接從世界各地來參加廣交會的採購商,特別出動機器人加入諮詢服務。

機器人研發公司技術總監賴志林:「如果有很多乘客去問的話,我們在後台會實時記錄這些問的問題。」

要讓你從地鐵站一出來,就感受到大陸的智能技術,廣交會展場裡各家產品,更是大秀創新設計。傘和背包結合,拉出來還能調整高度,手不用再拿傘省下麻煩,另外智慧家電也是這次廣交會重點,球型圍波爐向上掀開蓋子,不只能加熱食物、炒菜、煮水餃都行;大陸廠商新推出的洗衣機,可以自動感應洗滌方式,現在最夯的掃地機器人出現升級版掃地之外,兼具管家功能。
 

參展商:「假定你家裡面有水漏了,那麼這樣的話它立刻它會有反應,給你一個圖片發送給你,然後你知道你這個是真的家裡面水管漏了。」

智慧家電越來越聰明的設計,吸引採購商下訂,廣交會向來被視為大陸外貿走勢的晴雨表,今年也不例外。

山東泰安魯能進出口公司總經理劉偉:「國家提倡這個一帶一路這一塊需求向好,就像我們這個裝載機,出口增長達到60%的標準,從今年現在到1至9月份的數據來看,挖土機這一塊數量比去年翻了一翻。」

專做挖土機等大型機械設備出口的大陸廠商,特別有感除了國內需求增加外,還出口一帶一路國家,現在甚至連歐美採購商都開始找上它們。國外客戶紛紛向大陸下訂單,大陸外貿回暖,數據更顯示2017年1到9月,大陸進出口總值達人民幣20.29兆,同比增漲16.6%,大陸積極打拚外貿市場,同時也加快進出口流程,想盡辦法降低進出口貨物時間,大陸推行報關一體化,廠商可以自己選擇申報繳稅、和海關驗放的地點,過去多關辦理的手續,可以統一由一個海關處理簡化流程。

上海海關副關長潭武:「2015年通關時間平均是32個小時,去年我們降到了28個小時到26個小時,今年我們進口已經降到了19個小時,那我們進口已經壓縮了35%了、出口已經降到了1.2個小時,已經壓縮了將近40%。」

大大降低報關手續處理時間,另一方面藉由廣交會這種大型展覽會,推銷中國製造雙管齊下,外貿成績單依舊是大陸經濟發展的關注焦點。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廣交會#外貿#智慧#家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845

0.2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