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喊打貪百姓稱好 專家:習實為剷除異己


發佈時間:2017/10/19 21:5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中共19大花了3個半小時進行施政演說,媒體用數據分析,光是「發展」這個詞,習近平就講了232次,國際媒體怎麼解讀習近平的談話?有專家認為習近平口中所說的打貪政績,其實只是為了清除黨內異己,為自己的長久執政鋪路。


 

是誰能夠連續演講3個半小時,中間幾乎沒喝水,而且還全程站立,沒有透露出一絲疲憊。

新聞旁白:「他的演說持續了3個半小時,這凸顯了今年64歲的習近平很健康,健康到應該還可以再做10到15年。」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19大演說中展現驚人體力,而且有媒體發現200分鐘的演講,習近平最常提到的詞是「發展」。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中國將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的旗幟,恪守維護世界和平,促進共同發展的外交政策宗旨。」

發展再發展,習近平講了232次,中國大陸是發展中的國家,要繼續拚經濟;而他第二個最常掛在嘴邊的詞則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一共出現了70次。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明確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是什麼呢?美國媒體觀察到,習近平暗示是大陸會走自己的路,西方的資本主義跟經濟制度絕不採用。

CNN記者華特森:「習近平講的很明白,中國大陸的政治系統不會取採用,也不會變成西方更民主的模式。」

今年19大上,2位前總書記江澤民跟胡錦濤都有出席,但日本媒體觀察到習近平頻頻暗示,自己的影響力才是重點。

新聞旁白:「在習近平演講中多次提到新時代,有意徹底地排除長老們的影響力。」
 

19大的焦點圍繞在自己身上打轉,這不只出現在習近平的演講中,連外頭的標語。

NHK記者:「整個城市到處都是炒氣氛的大標語,當中包括習近平同志為黨的核心跟裡面的展覽館。」

CNN記者華特森:「這個展覽是要慶祝大陸在共產系統,一黨領導的規則下所達成的成就,展覽焦點擺在農業、科技、太空探索、經濟發展,10幾年來的成就讓數百萬人脫離貧困,但現在經濟有點稍微停滯,而這時有個救星出現了,當然就是領袖習近平。」

也都要充滿習近平的身影,美國前外交官員認為,習近平可能會走俄羅斯總統普欽的路線。

美國前副助理國務卿謝淑麗:「這是為什麼有很多輿論揣測,他可能會走普欽模式,擔任領導人的時間比正常任期還久,或縱使他退休了還會在背後繼續掌權。」
 

習近平另一項著名的政績是打貪,他上任後,有很多高階將領官員因為涉嫌貪汙被趕下台,民眾看了拍手叫好。

大陸民眾:「我感覺習主席做的確實很不錯,而且對於我們這些公民來說很支持他這樣的反腐。」

但也有人懷疑習近平打貪動機不單純。

CNN記者華特森:「但是有些觀察家批評,這是給領導者一個機會,讓他在執政黨內打擊其他潛在競爭者。」

核心權力一把抓,有大陸學者預測,習近平在20大後可能還會繼續連任,接班人一詞目前在習近平腦中可能還沒浮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習近平#施政#演說#19大#鋪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9

0.0658

0.17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