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視劇情觀眾決定 社群媒體上掀風潮


發佈時間:2017/10/19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9 20:5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新世代電視劇與社群媒體使用者互動日益密切,觀眾不僅可以決定他們喜歡的角色是生是死,還可以左右電視劇情節發展。

法新社報導,在西班牙當紅青少年電視劇「如果我是你」每集最後10分鐘,會出現2種情境,讓觀眾在臉書上投票選擇。編劇會根據得到最多「likes」的情節,撰寫下週劇情。

 

法國電視研究公司機智(The Wit)分析師慕塞勒(Virginia Mouseler)在法國坎城(Cannes)影視節展(MIPCOM)中,告訴電視台執行長們:「他們(觀眾決定情節電視劇)在網路上爆紅。這讓人印象深刻。」

在這波熱潮中,臉書也宣布,將在影音平台Watch上播映英文版的北歐熱門電視劇「羞恥」(Shame,暫譯,北歐名Skam)。

傅勒(Simon Fuller)這位辣妹合唱團(SpiceGirls)和流行偶像(Pop Idol)選秀節目幕後推手,正策劃這部電視劇的國際版節目。在電視劇中,一組青少年將在他們的推特和Instagram頁面上,不間斷地更新生活點滴。
 

這部電視劇已在社群媒體竄紅,模糊了真實與虛擬的界線,更有一群不限於挪威的粉絲與這群明星線上互動。

臉書創意策略長維恩(Ricky Van Veen)說,6週前在美國首播的「羞恥」是「對臉書和Watch平台最完美的節目」。

在臉書開始自製節目以與強敵亞馬遜(Amazon)和蘋果公司(Apple)抗衡的當下,他表示,臉書希望將「羞恥」製作成其他語言的電視劇。

臉書已用「和好或分手」(Make or Break Up,暫譯)這檔節目試水溫。在節目中,遭遇危機的情侶或夫妻徵詢臉書用戶意見,決定是否分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電視劇#社群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1

0.0822

0.2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