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小學日本男童 留髮捐助成風氣跟進多


發佈時間:2017/10/18 19:2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9:5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現在日本親子間,最熱的話題是什麼,答案是捐髮!在兒童新聞報導,和知名女星柴崎幸帶動下,不少小朋友主把頭髮留長,要捐贈做成假髮,給生病或因藥物副作用,失去頭髮的小朋友們,捐贈的頭髮必須超過31公分,做一頂假髮需要30人捐贈,現在還有女高中生,成立「捐髮同好會」,希望團結就是力量,要用自己的頭髮,幫助更多孩童。


 

一頭飄逸長髮一刀剪下去,這是在東京舉辦的捐髮活動,沒想到吸引大批親子報名,甚至超過名額限制,最後只能選出100人參加。

參加者:「我認為能夠幫上別人的忙很棒。」

這位到場共襄盛舉的,小學四年級男童佐佐木,從今年二月開始把頭髮留長,因為無意中看到兒童新聞報導,跟他差不多大的小五男生留髮,且已經捐出頭髮兩次。
 

小學四年級學生佐佐木優真:「我立刻想說我也要做做看,想讓沒有頭髮的人幸福,心意跟報導裡的男生一樣很開心。」

現在想留長可不容易,大汗涔涔脖子那邊也長很多汗疹,捐贈的頭髮需要31公分以上,佐佐木還得再撐個兩年。

佐佐木優真母親:「很會流汗這點最令人擔心,但能熬過這麼熱的夏天就知道他是認真的。」

大阪這家非營利組織,是八年前日本第一個成立的捐髮機構,免費捐贈假髮給18歲以下孩童。不過製作一頂假髮需要30人份的真髮,現在一天平均能收到200人的頭髮,上個月近四成,都是20歲以下青少年捐贈。

非營利組織JHD&C代表理事渡邊貴一:「越多小朋友參與捐髮,就能讓因頭髮而煩惱的孩子們,多少能更容易在這個社會生活,我們是有這樣的期待。」

沖繩高中生島袋麗奈,13歲時因為腦瘤手術,及藥物副作用頭髮大減。高中生島袋麗奈:「想說為什麼自己頭髮這麼少,覺得很悲傷。」等了一年她終於等到,心心念念的假髮。

在日本知名演員柴崎幸捐髮,且PO上社群後,捐髮活動在日本引爆親子話題,連小朋友都熱烈討論。群馬縣高中二年級的伊谷野,甚至在學校成立「捐髮同好會」。
 

高中二年級學生伊谷野真莉愛:「因為從小一起生活的祖父罹癌辭世,祖父罹癌時我就在他身邊看著他受苦,如果自己的頭髮能救罹癌兒童,我想是很令人開心的事,能跟大家一起完成一件事非常棒。」

現在同好會已有約30人參加,一間高中捐髮社團吸引逾六百人加入,伊谷野把活動放上推特,現在跟隨者超過600人這一天一名同好會成員,頭髮夠長了,要在大家面前剪去一頭長髮,留了三年的頭髮,還是有些不捨。

「捐髮同好會」成員:「雖然覺得手這邊空空的有點不捨,但如果能做成小朋友們的假髮,我會想再做一次。」

日本兩千家髮廊攜手合作善力量循環,這個NPO也跟全日本兩千家髮廊合作,目前已經提供199位小朋友假髮,但還有184人在排隊等待,只希望這個善的力量,能讓更多小朋友找回臉上的笑容。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留髮#捐髮#日本#癌症#善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4

0.2966

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