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馬爾他記者因揭發貪腐遇害 美強烈譴責暴力


發佈時間:2017/10/18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5:0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馬爾他知名調查記者加利西亞的兒子今天表示,母親會被汽車炸彈炸死,是因她報導揭露政治貪汙。達芙妮身亡引發數百人示威要求正義,美國也出面譴責這起駭人暴力事件。

路透社報導,達芙妮.卡魯安納.加利西亞(Daphne Caruana Galizia),一個在部落格撰寫馬爾他政壇貪腐問題的女記者,昨天下午離開她位於馬爾他北部的住家後短短數分鐘,座車突然遭炸彈炸得四分五裂。

 

馬爾他當局目前正等待荷蘭法醫專家與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幹員前來協助調查。

死者的兒子馬修(Matthew Caruana Galizia)在臉書貼文說:「我的母親會被暗殺,是因為她站在法治與那些尋求違反法治的人之間,就如同許多堅強的記者一樣。」

馬修並說:「她被鎖定也是因為,她是唯一這麼做的人。」他形容事發後趕到現場,卻只看見燃燒的汽車,以及母親支離破碎的遺體。
 

總理慕斯凱特(Joseph Muscat)譴責達芙妮遇害事件,誓言緝兇究責。達芙妮今年稍早指控慕斯凱特從事不法行為,慕斯凱特則針對其中數項指控反告她。

但有一小群人今天晚間在慕斯凱特離開辦公室時報以噓聲,在野黨人士也呼籲他下台。

在野黨領袖德里亞(Adrian Delia)告訴路透社:「總理與他的政府不斷削弱馬爾他的法治。」他說:「他們創造出一個人們不敢發聲的環境。」

今天下午,數百人在法院前示威,要替達芙妮伸張正義。卡多納(Andrew Borg Cardona)對群眾高呼說:「當局沒有保護達芙妮。」他說,所有指控達芙妮調查工作「做過頭」的人,「全都有罪」。

美國今天也譴責這起攻擊,表示FBI已回應馬爾他協助調查的要求。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諾爾特(Heather Nauert)表示,美國以「最強烈措詞」譴責這起「發生在她身上的駭人暴力事件」,並稱這是對一個致力打擊貪腐的記者所發動的「懦弱攻擊」。

諾爾特說:「我們迅速回應總理的協助要求,馬爾他政府與警方持續與FBI聯繫,討論調查工作,FBI也提供特定協助。」她並呼籲當局展開「徹底、透明且獨立」的調查。(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利西亞#炸彈#暗殺#貪腐#示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760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