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拉聯航乘客下機 芝加哥開除兩航警


發佈時間:2017/10/18 10: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8 11:0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聯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班機4月發生硬拖乘客下機的爭議性事件,芝加哥市今天表示開除兩名涉案航警。

越南裔美國籍醫師乘客陶大衛(David Dao),4月搭乘從芝加哥飛往肯塔基州路易斯市的客滿班機時,遭航警強行拖拉下機,以讓位給需要支援稍晚班機的機組人員,在拉扯中搞得他頭破血流,粗暴過程被錄下在網路瘋傳,引起國際公憤。

 

法新社報導,芝加哥督察長佛格森(JosephFerguson)對航警行徑展開內部調查,今天公布其中兩人遭到開除、另兩人停職。佛格森沒有詳述懲戒生效時間,也沒有公布航警身分。

督察長發布公共報告說:「芝加哥航管局(Chicago Department of Aviation)職員不當處理不具威脅性的狀況,以肢體暴力強拖乘客下機。」

佛格森又說,遭開除的職員是率先把陶大衛從座椅拉下來的警員,以及涉及「在職員報告中蓄意移除事實」的警督。
 

另兩名警察中,一人「在兩份報中作出令人誤解的陳述」,另一人「在報告中刪除資料」,雙雙遭停職5天。其中一名遭停職的警察選擇辭職。

陶大衛的律師狄米崔歐(Thomas Demetrio)表示,對於佛格森的調查結果,他的客戶「已不懷恨、也不感到欣慰」。

他說:「各個層級的警察都應從此學到教訓,不要發表顯然與全球看到的影片內容相違背的意見。」

聯航在事件爆發後處置失當,之後一再道歉並與陶大衛和解,但沒有透露和解金額,並宣布將改變一系列作業流程,以避免重蹈覆轍。(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聯合航空公司#爭議#芝加哥#航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9

0.0568

0.1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