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共19大習近平「擁核」 最怕北韓「搗彈」


發佈時間:2017/10/17 18: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8:3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共每次黨代會,總力求內部維穩、外部和諧。但在19大前夕,中共對內維穩容易,對外卻擔心昔日的「血盟」北韓在這幾天再度「搗彈」,讓這場鞏固權力的盛會在全球面前失焦。

中國共產黨第19次全國代表大會,被中國大陸內外多數人定位為「擁立總書記習近平核心」的「擁核」大會;然而,隔鄰北韓的「擁核」,卻有本事搶走中國老大哥的「擁核」光彩。

 

「朝鮮(北韓)是19大前最不可測的外部因素」,一位不願具名的北京學者9月底便告訴中央社記者,反映出北京對平壤不按牌理出牌,甚至專挑中國大陸的場子在一旁搶出風頭的無奈與憤怒。

9月3日,北韓選在金磚國家峰會在廈門開幕前3小時試爆氫彈,讓習近平發表開幕演說的風采喪失大半。更早前的5月14日,同樣是中國大陸在北京舉辦「一帶一路」論壇的開幕日前,北韓則搶著射飛彈。連著兩次如此,至今都讓北京餘怒未消。

儘管餘怒未消,但在某種程度的利益考量下,北京至今仍只能依聯合國決議內容,對北韓進行最低程度的制裁,但也因此讓北韓有恃無恐。
 

於是,選在中共19大前夕或會議期間試射飛彈、試爆核彈或難以預期的舉動,便成為北京最擔心的「外部因素」。外界也因此好奇,北京是否忙著在會前派員向平壤溝通,希望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別在19大前搗亂。

然而,一名北韓高官幾天前向紐約時報記者表示,「我們知道他會說什麼,所以他不需要來這裡說」。這句話的「他」,指的是中國大陸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孔鉉佑;話裡的「這裡」,指的是平壤。

孔鉉佑8月中旬即接任朝鮮半島事務特別代表。但綜合北京多名消息人士訊息,至今兩個月過去,他始終未能以這一新身分踏入北韓。

報導更直指,中國大陸官員們正在擔心,北韓很可能在中共19大期間再次試射飛彈或試爆核彈。



北京是否就只能對北韓進行最低程度制裁,而無他法?似乎也不盡然。

根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及照片顯示,中國大陸擔心朝鮮半島再次爆發戰爭,除部署大量軍力,並已在鄰近北韓地區興建一條6車道的高速公路,且開山鑿洞,還在河上修建橋樑,以便戰爭一旦爆發時能迅速集結軍隊,甚至進入北韓。
 

報導還提到,中國大陸的因應方案還包括以軍事手段奪取金正恩的核武器,甚至考慮刺殺金正恩,找到其他的金氏家族成員取而代之。

北京明天起準備「擁核」。穩字當頭下,中共只能期待北韓這個「擁核」的鄰居,別再像「一帶一路」論壇及金磚國家峰會般地搶出風頭。但面對行為難測的金正恩,也許什麼事都有可能發生。(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9大#北韓#擁核#搗彈#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1391

0.2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