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千萬蝴蝶遷徙避冬 墨國山谷最美森林


發佈時間:2017/10/17 15: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6:4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美加拿大的帝王斑蝶,年秋冬之際,都會成群結隊向南遷徙,飛越4千多公里到墨西哥避冬,由於數量龐大壯觀,加上橘黃相間的翅膀,讓整座山谷成了最美麗的蝴蝶森林。

成千上萬隻的蝴蝶在空中翩翩飛舞,抬頭一望,橘黃相間的翅膀來回揮動,就像是一片片金黃落葉,從天空飄落既浪漫又美麗,這裡是墨西哥米卻肯州,也是這群帝王斑蝶的祕密花園。

 

拍攝民眾:「這是帝王斑蝶的年度遷徙活動,從加拿大和北美洲一路向下往墨西哥飛,這些小傢伙飛了4500公里遠避冬,非常不可置信。」

為了躲避寒冬這群小蝴蝶靠著風和氣流,從北美多倫多為起點一路往南,經過五大湖地區,阿帕拉契山脈還要飛越密西西比河後,最後才能抵達中美洲墨西哥高原。

拍攝民眾:「快看牠們,無法透過鏡頭讓你們看到這裡有上千隻,太酷了。」
 

沿著山谷慢慢向上爬,蝴蝶成群結隊繞著你轉,但到了海拔2000公尺,這裡完全就是蝴蝶森林。

拍攝民眾:「這裡有點黑,但有看到樹上,那一叢叢黑色的嗎?這些全都是大群的帝王斑蝶,在那邊可以看得清楚一點,一定是成千上百萬隻的蝴蝶,就這樣覆蓋這棵樹,你可以聽到牠們的聲音,那聲音就像是在下雨一樣。」

聚集的帝王斑蝶滿佈在每一棵杉樹上,只要風一吹動樹梢就像是下了一場蝴蝶雨,不過長途跋涉加上環境變遷,牠們的生態也出現危機。

拍攝民眾:「就像我們之前提到的,牠們有部分從加拿大飛到墨西哥超過4000公里,牠們來到這裡孕育下一代,但很不幸地牠們都死去了。」

樹木濫墾濫伐加上農田徵收,原本綠油油的森林一下子光禿禿,2015年情況更是慘重,帝王斑蝶數量一度大幅銳減,幸好靠著政府保護才又重燃生機,每年秋冬來春夏離開,為期四個月的避冬之旅也讓這片山谷成為最壯觀的蝴蝶美景。

最HOT話題在這 !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拿大#帝王斑蝶#秋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5

0.1190

0.2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