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父做鬆餅當獎勵!9歲女吃下「全身紫」 5天後死亡

編輯 陳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17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7 14:50
原本想獎勵女兒打算親手做鬆餅,不料卻意外害死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原本想獎勵女兒打算親手做鬆餅,不料卻意外害死她。(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吃個甜點也能害死人!英國9歲女童提庫(Nainika Tikoo)於今年5月間上學前,吃了一口父親親手做給她當作獎勵的鬆餅,竟突然倒地不起,甚至還「全身發紫」陷入休克。雖然家屬緊急將女童送醫急救,但她的狀況仍不見好轉,且腦部也有受損的跡象,最後家人只好忍痛替愛女拔管,而提庫也在5天後死亡。
 
據英國《獨立報》(The Independent)報導,9歲的提庫先天對大豆、乳製品和雞蛋等食物過敏,因此雙親平時也特別注意她的飲食,家裡更從來不放乳製品,以免女兒誤食。沒想到,提庫於5月20日上午起床後,其父為了獎勵她,親手製作無乳製品鬆餅,並在上面放了一些黑莓,但女兒才吃了一口便倒地不起,甚至全身呈紫紅色並隨即陷入休克。

 
 
天真可愛的小女孩突然離世,讓家屬相當不捨。(圖/翻攝自Facebook)


報導指出,提庫的父親見狀,立刻替愛女施以腎上腺素,且急救人員也在7分鐘內抵達現場,並立即將其送醫急救。不過,患者的狀況並未好轉,再加上心搏停止過久等因素,最後遭醫師宣告腦死,家屬只好忍著淚水替她拔管,而小女孩也在住院的5天後不幸離世。
 
據了解,根據醫生的屍檢報告,證實死者是死於嚴重過敏反應,而食物過敏雖可透過抽血或皮膚點刺等方式進行檢測,但要確診仍需藉由「食物激發試驗」,也就是將食物讓患者食用,看是否會出現過敏反應。不過,提庫在之前從未吃過黑莓,因此其雙親也無從得知是否會引起過敏,最後才導致悲劇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英國#食物過敏#鬆餅#黑莓#乳製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3

0.1904

0.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