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右翼勝選 奧地利最年輕總理大反難民


發佈時間:2017/10/16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20:1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地利選出新總理,年僅31歲的政壇帥哥,是目前全球最年輕的領袖,27歲就當外交部長,當時也是歐洲史上最年輕的外長,今年剛剛當選人民黨黨魁,就帶領黨贏得勝利,但不全是個人魅力,而是他中間偏右的反移民政策,誓言要削減難民補貼,還要抵制歐盟減少容留人數,顯然贏得選民的心拿下超過3成選票,接下來很有可能要和極端右派自由黨組成聯合內閣,顯示歐洲的右翼勢力並未完全消退。


 

招牌整齊的黑色油頭帥氣挺拔,奧地利迎來新總理庫爾茨,綽號是Wunder wuzzi,意思就是能行在水面上的神奇小子。

奧地利新總理庫爾茨:「我們參選不只是贏選戰,而是要讓奧地利回到最好的狀態,我參選是為了帶來真正的改變。」

這位政壇金童投票當天一大早,和交往13年任職財政部的女友手牽手一起投票,27歲被任命為外交部長,是歐洲史上最年輕外長,今年5月成為人民黨黨魁,現在在當選總理政治生涯一下子爬到最頂峰。
 

比加國總理杜魯多還要年輕14歲,全球領導人有越來越年輕化的趨勢,北美政壇俊男加拿大總理杜魯多45歲,之前歐盟最young的領袖法國總統馬克宏不到40,以及傳說只有33歲的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都比不過新出爐的奧地利總理只有31歲,成為全球最年輕的國家領袖,庫爾茨所領導的政黨得票率超過31%,成功分散極右派自由黨的選票,並大敗現任總理的社會民主黨,人民黨氣勢如虹。雖然贏得選戰但票數並未過半,需要聯合其他小黨共同組閣執政,外界估計新總理將選擇路線相似的極端黨派自由黨。

自由黨黨魁斯特拉赫:「如果他們願意拿出誠意,和我們進行談判(聯合組閣),讓我告訴大家你們可以指望,我們只會衷於自我。」

兩黨之所以能打敗執政的社民黨,就是在關鍵的難民政策上堅持相同的路線。

CNN記者:「這個政黨(極右派自由黨)很激進,2000年他們參與聯合執政,歐盟曾一度對奧地利實施暫時性外交制裁。」

對於870萬居民的小國來說,收容9萬位難民已經是沉重負擔,庫爾茨承諾當選後,要大幅削減移民補貼並限制移民人數,而選舉結果顯示大部分民眾同意這樣的理念。

自由黨黨魁斯特拉赫:「伊斯蘭不是奧地利的一部分,這片土地不需要任何伊斯蘭主義。」

奧地利的選舉結果,顯示右翼思想在歐洲沒有完全退去,雖然去年12月的奧地利總統大選、今年4月法國總統選舉,和3月的荷蘭國會大選右翼通通落敗,但歐盟恐怕還不能鬆一口氣。
 

政治科學家葛特納教授:「右翼勢力遍佈歐洲,這一次他們也沒缺席,未來也將存在。」

然而庫爾茨被落敗的現任總理克恩,批評是有錢人參政不知民間疾苦,不過庫爾茨出生在一個藍領階級社區,出身可以說是十分草根,父親是工程師、母親當老師,而一路的求學背景也都是公立學校,未來領袖面對批評已經擬出經濟政策,要廢除遺產稅並提高基本薪資和減少所得稅,能不能落實奧地利新路線持續引發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奧地利#總理#右翼#反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5

0.0912

0.2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