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女性最友善的巨型城市 倫敦脫穎而出


發佈時間:2017/10/16 11: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6 11:30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湯森路透基金會今天公布的調查顯示,英國倫敦警察和消防局皆由女性領導,因此當倫敦獲選為對女性最友善的巨型城市時,人們絲毫不感到意外。

生氣勃勃的倫敦在這項全球調查中領先東京和巴黎。研究人員詢問全球19個巨型城市的專家,每一個城市如何為婦女努力的女性議題。

 

2016年5月上任的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告訴湯森路透基金會(Thomson Reuters Foundation):「我只想在這裡將我的女兒撫養長大。」

沙迪克汗是首位領導西方國家首都的穆斯林,他希望倫敦也能成為開創性別平等的城市。

他讚賞倫敦是全世界數一數二進步的首都,女性在各行各業都扮演重要角色,領導大部分以男性為主的人力滅火救災、逮捕罪犯,以及管理政府。
 

但沙迪克汗也警告人們不要自滿。

他強調倫敦存在嚴重的性別薪資差距,並說在公眾生活中最高階層的女性楷模依然太少。

沙迪克汗並說:「身為自豪的女性主義者,我決心盡我所能,替這些女性去除障礙。」

「我不只希望倫敦成為對女性而言最棒的城市,我還想要倫敦成為,為各種形式性別平等奮鬥的先驅。」

巨型城市為人口超過1000萬的大城,數量自1990年至今已成長3倍,全世界共有31座,中國大陸便有6座,印度有5座。聯合國預計,到了2030年全球將會有41座巨型城市。

研究人員只在每一個國家最大城市進行這項調查,他們詢問專家,保護女性遠離性暴力及有害文化習俗的措施有多完善,以及女性如何獲取醫療照護與資金的相關問題。

研究人員於6月1日到7月28日透過網路及電話對380人進行調查,涵蓋19座城市。他們每座城市皆訪問20名專家,回覆率達93%。調查結果是根據每座城市至少15名專家的意見綜合而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倫敦#女性#友善#城市#性別平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4

0.0573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