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首次闖進世足決賽 冰島寫足壇驚奇


發佈時間:2017/10/13 22: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22:1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每四年一度的世足賽在明年又要開打了,現在各國為了爭取決賽資格都卯足了勁,冰島更是最讓外界驚豔的大黑馬,擊敗了科索沃,搶下世足賽門票,成為世足決賽史上人口最少的參賽國,會有這種成績,也是政府長年推廣的結果,現在冰島平均每500人中就有一人是有執照的足球教練,也讓他們成為歐洲的足球新貴。


 

節奏由慢到快,上萬人跟著冰島足球代表隊球員,高舉雙手吼著「維京戰吼」。因為冰島破天荒踢進2018世足決賽,全民嗨翻天!

去年在歐洲國家盃硬是把傳統強隊英國踢出16強,讓冰島一戰成名,這次搶下世足門票,就是要證明他們也能成為足球強國。

去年為了替國家隊加油,冰島全民動起來,連航空公司都特別開球賽專機,送球迷到現場加油。事實上,現在的好表現也是耕耘多年的成果。
 

雖然有不可思議的自然美景,但冰島的天氣可以說是最不適合踢足球的地方。

冰島國家足球隊教練:「有的時候想在戶外踢足球真的是很困難的事,並不是因為常下雪,而是因為強風,冷冽的風很難踢球。」

濕冷多變的天氣讓冰島很多足球場地,根本長不出草,為了改變這一點,冰島政府從2000年起開始在各地蓋使用地熱的室內足球場。

冰島職業足球員古德約翰森:「我小的時候,當我還在冰島踢球的時候,有時候只能在碎石地上踢球。能在草地上踢一場球賽,對我們來說是獎勵呀,現在我們有室內足球場,標準尺寸的草坪,一個可以讓我們整年都在裡面訓練和玩的場地。」

現在冰島全國有150座具有完整設備的足球屋,而且每間學校都有足球場,更有充足師資,平均每100人裡面就有一人是擁有歐洲足協認證的A級教練證。

冰島草根計畫負責人:「我們發現最適合教導小孩,踢足球的年紀介於8到12歲間,所以我們認為能有教練適當教導這個年齡的孩子是很重要的。」

倡導從小紮根,不分男女,從小就開始接觸足球。
 

冰島青年計畫教練:「在這個俱樂部裡面共有1500名孩子,每個人都可以來踢球,一週大概可以接受三次訓練。」

其實不只足球,小朋友也接觸籃球、手球、田徑等運動,養成運動風氣從小訓練,一路往上有校隊、俱樂部、球隊、業餘球隊還有國家代表隊,讓足球變成全民運動。

深耕20年終於讓足球實力,讓各國刮目相看,2014年敗給克羅埃西亞無緣世足決賽,這次終於雪恥,上演一場大驚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賽#資格#黑馬#冰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2

0.1741

0.2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