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不到食物! 數千小企鵝活活餓死剩2隻


發佈時間:2017/10/13 15: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3 15: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規模饑荒奪走了南極洲數以千計企鵝寶寶的性命,因為海冰異常地厚,企鵝爸媽不得不跑到更遠的地方覓食。保育人士今天表示,這是場「災難性的繁殖失敗」。

法新社報導,世界自然基金會(WWF)資助的法國科學家2010年起,開始在東南極洲(East Antactica)研究1萬8000對阿德利企鵝(Adelie)族群,沒想到2017年初最新繁衍季來臨時,數以千計小企鵝只有兩隻活了下來。

 

科學家將這起災難歸咎於夏末的廣闊海冰,因為成年企鵝必須前往更遠的地區覓食,等不到食物的企鵝寶寶才會活活餓死。

企鵝棲息地旁的杜維爾(Dumont d Urville)研究基地資深企鵝科學家柯德特(Yan Ropert-Coudert)表示,與梅爾茨冰川(Mertz Glacier)崩裂有關的環境變遷,影響了此區生態。

他告訴法新社:「這種狀況將使得如此情形更常發生,因為梅爾茨冰川2010年崩裂後,棲息地前的海洋結構也跟著改變。」
 

「但還需要其他因素才會一整年毫無繁衍活動。溫度、風向與風力因素影響,加上棲息地前的冰間湖必須沒有開口」,才會出現這種情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企鵝#海冰#保育人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4

0.0591

0.1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