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宣布退出教科文組織 北京有望主導


發佈時間:2017/10/12 2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3:1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今天宣布退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之際,中國大陸正在積極競逐下屆教科文組織秘書長一職且聲勢看好。無論下屆秘書長由何人當選,都將面臨美國退出後資金短缺而難以運轉的問題。

綜合法國國際廣播電台(Rfi)和中新網報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4日開啟選舉下任秘書長程序,目前共有5名候選人競逐。中國現任教科文組織教育助理秘書長唐虔參加競選。

 

報導說,由於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被指責政治化,呼籲改革的聲音不斷高漲,要求選出一位強勢秘書長的呼聲也出籠,代表大國影響的中國唐虔與法國候選人阿祖萊(Audrey Azoulay)競爭激烈。

另外3名候選人分別來自埃及、卡達與黎巴嫩。

法新社稍早前曾報導,教科文組織於2011年接納巴勒斯坦為成員國後,最大資金供給國美國就拒絕再提供經費,而美國的經費卻占教科文組織全部經費的25%。沒有美國的資金,教科文組織將難以正常運轉。
 

報導分析,因此在美國拒絕提供經費、現又宣布退出的情況下,如何將美國拉回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成為競選新一屆秘書長的重要問題。

教科文組織秘書長競選活動已經開始,競爭者首先要爭取執行委員會成員支持,須經多輪選舉,獲執委會半數以上支持票者取得當選資格,最後再交由11月10日教科文全體大會批准通過。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目前共有195個成員國,58個執行委員會成員。本屆教科文組織秘書長為保加利亞人博科娃(Irina Bokova)。(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7

0.0746

0.1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