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信用歸零! 日神戶製鋼不鏽鋼強度造假


發佈時間:2017/10/12 22:41

日本企業又傳出造假醜聞,而且影響層面可能遍及汽車、新幹線、飛機甚至是火箭!日本第三大鋼鐵廠「神戶製鋼」坦承,他們生產的不銹鋼和鐵粉出現強度測試數據造假的組織犯罪,而且時間長達10年!神戶製鋼社長出面道歉,還說他們的信用已經歸零。


 

日本又有大型企業,傳出產品造假!這回出狀況的,可是有112年歷史的神戶製鋼。

神戶製鋼員工:「這是決定品質的第一道工程。」

在日本鋼鐵市佔率高居第三,神戶製鋼的產品在汽車產業的輕量化上佔有舉足輕重的地位,他們生產的排氣管彈簧,更號稱全世界每2輛車就有1輛使用它。
 

神戶製鋼副社長梅原尚人:「對社會帶來不安與困擾,我們在此致歉。」

但現在神戶製鋼卻出面坦承,他們生產的不銹鋼竄改了材料強度數據,而且可是有主管參與其中的組織犯罪。

日本記者:「實際上,這可以視為有組織的不正行為嗎?」

神戶製鋼副社長梅原尚人:「包含主管在內,不是涉入其中,不然就是知情不報。」

神戶製鋼的管理階層,早在6月底就接獲通報,不過直到最近才公布調查結果,包含子公司和旗下4間工廠在內,神戶製鋼可能長達10年時間持續提供強度不符訂單標準的鋼材。

神戶製鋼副社長梅原尚人:「至少過去1年份我們有進行調查,至於以前的產品,要問有沒有造假,我會說有,該說根據產品不同嗎?調查發現很早以前就有產品造假。」

正因為是日本第三大廠,神戶製鋼的造假風暴,衝擊層面從汽車、新幹線、到飛機,甚至是國防武器。
 

日本經濟產業省官員:「與防衛武器相關的有三菱重工業、川崎重工業、速霸陸、IHI都有使用神戶製鋼所的產品。」

到日本人引以為傲的純國產H2A火箭都被查出使用了問題商品。

三菱重工業人員:「部分零件使用問題產品是事實,不過詳細狀況不方便在這裡細談。」

神戶製鋼副社長梅原尚人:「要說可能影響安全,還是不會影響,我會說有影響。」

神戶製鋼鬧出的醜聞,影響層面甚至延伸到海外企業。
 

NHK記者:「川崎重工業與速霸陸表示,有使用在美國波音公司飛機零件訂單的可能性。」

受神戶製鋼影響的企業,像是拿來製造新幹線車輛的JR東海,現在不得不出面表明行車安全絕對沒問題。

JR東海社長柘植康英:「我們引進規格出問題的製品,真心覺得遺憾,但我們確認的數據,證實對列車安全沒有影響。」

但日本的汽車產業,現在卻可能面臨旗下汽車得全面召回的危機。

日本記者:「實際上,神鋼在日本國內汽車業的市佔率達到50%,如果沒達到訂單要求的強度,生產的商品會因此失去價值,,所以召回的可能性很高。」

有名嘴認為,神戶製鋼長達10年違規,可見公司的管理出現大問題。

日本評論家:「這不是成本的問題,而是超過10年的時間,背叛了信任,是持續性的背信行為。」

神戶製鋼董事長川崎博也:「不過還是可能出現新的醜聞。」

更讓人擔心的是,神戶製鋼的社長說,可能存在新的造假醜聞,影響的企業恐怕會持續擴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nhk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0

0.0721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