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男版蒙娜麗莎」 驗明正身後估價達30億


發佈時間:2017/10/12 22:10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2:1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的一幅油畫,被稱為男版蒙娜麗莎的畫作「救世主」,即將在紐約進行拍賣,60年前由於這幅畫被認為並非出自達文西之手,得標價只有台幣1800,但確定為達文西真跡後,估價飆漲到30億台幣。


 

這幅畫上面,穿著青金色跟深紅色長袍的人,你是否覺得有點眼熟,李奧納多達文西這幅以耶穌為主題的作品名叫救世主,原本被英國王室收藏,後來在不斷被轉手的過程中竟然一度消失。

佳士得古典藝術部門資深專家:「它在2005年美國的小型拍賣會上重新出現,多年來上面蓋了一層層顏料,把原本品質蓋過以仿製畫的價格賣出。」

1958年,一名爵士的後代把救世主拿出來賣,當時大家認為這是達文西追隨者畫的,最後成交價只有45英鎊,但在2005年的拍賣會上,有專家察覺不對勁,經過6年的調查終於證實這是達文西的真跡。
 

佳士得古典藝術部門資深專家:「對於拍賣價我們有點模糊,大概1億美金吧(30億台幣),從未有這種東西拍賣過,所以它到底會被喊價到多少,我們實在無法確定。」

45英鎊,約台幣1800的身價,在確定是達文西的曠世巨作後飆漲到30億台幣,因為達文西的作品實在非常稀少。

佳士得古典藝術部門資深專家:「他大概只有15或16幅畫被保存至今,而且其中有一些還是未完成的。」

救世主是木板油畫,作畫年代約在西元1500年,它跟達文西的另一個代表作,創作於同一個時期。

佳士得古典藝術部門資深專家:「你把這幅跟李奧納多其他作品比較,他有一個很有特色獨特的繪畫過程,你在蒙娜麗莎其他作品跟這幅畫中也可發現。」

救世主被稱為男版蒙娜麗莎,兩幅油畫都是正面示人,風格類似,救世主的嘴角沒有像蒙娜麗莎一樣往上揚,似乎稍微嚴肅一點,但只要跟它對上眼,他們都有一股魔力,讓你忍不住為它多做停留。

藝術評論家舒克:「走到這裡你突然停下腳步,它把你的目光吸引了過去,它有個寧靜的氛圍。」
 

達文西心目中的耶穌,表情內斂,跟蒙娜麗莎的微笑一樣,帶了些神秘感。

藝術評論家舒克:「當你第一次看到這幅畫時,你會發現李奧納多畫作的特徵,他的畫帶點朦朧、神秘的特性。」

達文西對光與影的觀察非常細微,他把光影在物體上所做的變化,呈現在畫布。

藝術評論家舒克:「達文西非常著重在光影、光線如何運作,當然你會看到光穿越這顆球,這顆透明水晶球,耶穌握在他左手的那顆球。」

耶穌左手的透明水晶球不好描繪,專家認為能把透明玻璃畫成這樣的,全世界大概只有達文西了,至於他舉起來的右手則象徵祝福,藝術歷史學家們也是靠這隻手發現這幅畫正是收藏家夢寐以求的救世主。
 

藝術評論家舒克:「看一下這代表祝福的右手,手的特性是一些藝術歷史學者認為這是真跡的其中一個線索,起初大拇指是在不同位置,李奧納多一定有改變他的心意,轉移了大拇指的方向到最後的位置。」

達文西的作品在他有生之年就已受到歡迎,現在擁有它的俄羅斯富豪要拍賣世界上最後一幅私人收藏的達文西作品,屆時成交價可能會再創新紀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救世主#達文西#真跡#拍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4

0.0808

0.2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