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新創公司點亮霓虹燈 夕陽產業復興


發佈時間:2017/10/12 20:17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12 20:27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現在在大街上,要看到霓虹燈閃爍,已經不是那麼容易的事了,LED燈取代霓虹燈招牌,霓虹燈也已經成為夕陽產業,不過德國的新創公司,卻看準了霓虹燈所散發的溫度與藝術感,在網路上提供客製化服務,消費者可以在網站上,點選圖案、字母和顏色,成品很快就可以送到家,一個霓虹燈平均要價1萬7千塊台幣,現在有越來越多的民眾,想要訂製一個霓紅燈掛在家裡當裝飾,這家霓虹燈公司業績穩定成長,谷歌和奧迪汽車都是他們的客戶,霓虹燈再創新價值,也讓這個產業起死回生。


 

現在要看到五彩的霓虹燈招牌,已經不是件容易的事了,因為已經被大量的LED燈所取代,霓虹燈在全球都已經是夕陽產業,但是德國60歲的霓虹燈老師傅,現在卻是生意接不完。

霓虹燈師傅溫德勒:「你如果不吹像這樣彎曲玻璃管,這會變成這樣,現在溫度非常高了,首先你要折彎,然後立刻吹氣。」

德國老師傅,原本也是受雇於於霓虹燈公司,但後來產業沒落,只能自己在家裡接工作,就在這時柏林的一家,霓虹燈新創公司找上了門,兩位年輕的老闆要借重他的技術。
 

霓虹燈新創公司創辦人傑尼拉德:「我們想幫助保留霓虹燈產業,這是一個非常小的圈子,他們做的東西很小眾,如果放眼柏林之外的話,各國的玻璃公司都來詢問,還想來我們的公司參觀,看看我們在做甚麼。」

新創公司提供客製化的霓虹燈服務,客人只需要在網站上,點選想要的字母圖形和燈光顏色,就能立刻看到成品的樣子,訂購霓虹燈的基本價格為80塊歐元,約台幣2800元,然後再依字母的數量計算價格,一個字是要價台幣1225元,一個成品的平均價格,大約是17500塊台幣左右,霓虹燈公司也提供安裝服務,顧客只要動動手指按幾個鍵,東西很快就會送到家。

公司在草創時期,每個月都能收到幾百個訂單,現在他們的客戶包括了奧迪汽車,谷歌以及柏林的現代藝術博物館。

霓虹燈新創公司創辦人傑尼拉德:「妳看到燈光在閃爍了嗎,我真的很喜歡,這是因為電透過氣體傳導,然後產生光亮。」

除了商家會買霓虹燈當招牌,或是藝術家要做裝置藝術,現在也有越來越多的顧客,喜歡用霓虹燈來裝飾自己的家,而且他們的要求五花八門,客製化的服務剛好符合這一塊的需求。

霓虹燈新創公司創辦人拉罕聶特:「我總是會知道一些房間內的笑話,但我們其實根本搞不懂,有些是節錄聖經的句子,不過最熱門的霓虹燈顏色,是白色和粉紅色。」

兩位創辦人是商學院的同學,當初他們想要用霓虹燈,裝潢合住的公寓,卻發現價格貴得嚇人,這讓他們對霓虹燈產生了好奇,最後決定以此創業。
 

霓虹燈新創公司創辦人拉罕聶特:「霓虹燈現在是一個超級趨勢,它讓顧客的觀念轉換到『慢想運動』,如果要花錢,希望錢花在值得的地方,我們的霓虹燈網絡,是特別為顧客訂做是特製的,所以客人很願意在上面花錢。」

霓虹燈新創公司,也與市場做出區隔,他們只針對小眾市場,提供客製化服務,不和中國大陸及東歐廠商拚殺,打價格戰。

霓虹燈新創公司創辦人拉罕聶特:「我們不會去爭取大訂單,一次得生產上數十萬隻霓虹燈,中國已經在做這個了,還有其他成本低廉的東歐廠。」

與LED燈相比,霓虹燈的光彩,總讓人感覺飽滿而有溫度,霓虹燈老師傅認為,霓虹燈就是藝術與電光之間,最美麗的碰撞,而老師傅每次完成工作後,最開心的時刻,就是看到霓虹燈點亮的瞬間,客人臉上驚喜的表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霓虹燈#LED燈#產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757

0.1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