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榴槤獨特臭味揭密 氣味基因是關鍵


發佈時間:2017/10/11 22:4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水果之王榴槤獨特的氣味讓很多人不敢品嚐,但其實榴槤的營養價值很高,新加坡有一組科學家分析榴槤的基因,從中找到一組氣味基因,就是讓榴槤散發臭味的關鍵,科學家他們希望未來透過基改的方式培育出沒有臭味的榴槤。


 

這是不少人聞到榴槤散發的氣味後,做出的第一反應。

試吃大隊:「喔,這聞起來像是廚餘那類的垃圾,老雞蛋、哈密瓜、百香果還有舊冰箱。」

把榴槤和腐敗的食物相比,這個有著強烈氣味的熱帶水果,評價正反兩極。
 

試吃大隊:「我喜歡,我覺得像是香蕉和鳳梨的混和。」

在榴槤愛好者眼中,水果之王的魅力則是讓人無法抗拒。

農民:「如果你是榴槤愛好者,有些人愛好的程度近乎瘋狂,早、午和晚餐,3餐都是榴槤,他們一天就可以吃掉5到7個。」

榴槤帶有的滑順口感還有濃郁甜味,是許多人愛上它的原因。

試吃大隊:「榴槤滋味好棒,真的很好吃,吃起來比聞起來好吃。」

但喜歡歸喜歡,氣味濃烈的榴槤可不能隨意帶著走。

部落客:「因為它獨特的氣味,許多地方的地鐵、大眾運輸或是餐廳和飯店都禁止攜帶榴槤。」
 

榴槤的氣味讓人對它又愛又恨,而現在新加坡的科學家有了解決的辦法。

主播:「科學家將水果之王的基因圖譜完整描繪,而這也代表他們將有可能可以改造榴槤,移除某些特性。」

研究團隊發現,榴槤有著4萬6千個基因,是人類基因的2倍之多,而他們從榴槤的基因裡找到臭味的關鍵。」

主播:「研究人員找出一組基因,和產生揮發性硫化物的氣味有關。」

就是這組氣味基因,讓榴槤在成熟時散發獨特氣味,它也是靠著這個氣味在戶外吸引動物採食,進一步協助榴槤播種。
 

部落客:「榴槤對於健康有很多益處,像是刺激免疫系統、改善消化功能、治療失眠、強化骨頭或是預防癌症。」

有著黃色果肉的榴槤,其實富含蛋白質和維他命,科學家接下來希望能透過基改,幫榴槤擺脫臭名,讓人真正看到它的優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榴槤#氣味#基因#改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0602

0.2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