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現身太陽宮 慶父任總書記20周年


發佈時間:2017/10/09 20:23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0:5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天是北韓大肆慶祝金正日,加入勞動黨20周年的紀念活動,領導人金正恩頒布新人事,拔擢胞妹妹金與正,成為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正式取代姑姑金敬姬。日前金正恩聲稱,會在短期內試射一款能打到美國西岸的長程導彈,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在推特回嗆,處理北韓問題,只有一種方法有效。向來被北韓視為老大哥的中國大陸,現在也宣布配合國際制裁,所有在中國境內設立,和北韓合資或獨資的企業,從9月12日算起120天內關門走人。


 

夜晚的平壤很熱鬧,動員上千人到廣場載歌載舞,慶祝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父親金正日,被推舉為勞動黨總書記20周年紀念。金正恩親自到錦繡山太陽宮鞠躬致意,隨後出席勞動黨中央委員會時,宣布了一項人事令。

金正恩大膽重用小他四歲的胞妹金與正,進入政治決策核心,儼然已經取代了姑姑金敬姬的位置。

金正恩與小朋友的互動,這類親民形象,都是由畫面右後方,裹著圍巾的金與正負責打造的,所有公開活動都由她負責管理,去年黎明大街完工,招待外國媒體前來報導,金正恩把手上的花往後遞給金與正,還看見她向金正恩的貼身保衛,中將級的官員做指示。
 

跟著金正恩,躲在柱子的後方望向台前,過去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金與正都現身在官方活動中,導彈演習的觀禮台,跟一級官員列席第一排,同樣坐在重要的位置,培養金與正,此時正式成為核心幕僚,也等於進一步鞏固金氏家族的政權。

歡慶的大日子,金正恩再度聲稱,會在短期內試射一款能打到美國西岸的長程導彈。

隔天,美國總統川普立刻在社群網站貼文,形容過去25年,歷任總統以協議和經濟援助的方式,促使北韓停止挑釁結果都徒勞無功,美國反而多次被北韓愚弄,處理北韓問題只有一種方法有效。

川普式的語言,白宮和國防部都沒有進一步的補充,但外界都認為,所謂「唯一有效的方法」,就是指軍事行動。

南韓運用美軍,使用的石墨炸彈原理研發斷電炸彈,可以由戰機空投,或是安裝在導彈上,再發射到目標地,爆炸後會釋放出大量的纖維絲,而這些纖維絲的導電能力強,能夠觸發電路故障,受熱後還會黏附在電力裝置上,很難清除,這招可以造成北韓核導彈基地,停電超過12小時,南韓積極研發干擾武器。

中國大陸也開始祭出,制裁北韓的經濟手段。表演北韓歌舞的這間餐廳開在北京,是北韓和中國商人合夥經營,而這類餐廳在整個大陸有100間。

這些表演者都是北韓高官的後代,大學畢業後被挑選到北京來工作,來消費的客人都說,這些女孩沒有手機,沒有朋友,日常生活都被監控,所賺的錢只能用三成,其餘得繳回給北韓政府。 
 

大陸商務部上個星期發通告,要求北韓在中國境內設立的,合資或獨資企業,都要在安理會通過制裁北韓的9月12日算起,120天內關門走人。

北韓的外匯收入,很大部分都靠這些勞工,到大陸賺錢,一旦被下了逐客令,就有可能衝擊經濟。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系教授胡星斗說:「就斷絕了朝鮮的生命線,除了軍工之外,北韓自身並沒有多少民生產業,外貿的90%,可能超過90%都是與中國的貿易。」

北韓頻頻在大陸舉辦重要活動時進行試射,恐怕已經觸怒北京,十九大之後不再視北韓為「兄弟」,實施新一輪的制裁,北京將加入國際社會,執行封鎖北韓行動。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金正日#川普#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9

0.055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