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對加泰隆尼亞獨立! 數十萬民眾上街遊行


發佈時間:2017/10/0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0:07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的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不顧中央政府的反對,在10月1日舉行了獨立公投,地方政府宣稱,出來投票的民眾,有九成都支持獨立,公投舉行後的一個星期,巴塞隆納街頭,出現了不一樣的聲音,至少有35萬人上街遊行,一表反對獨立的立場。 


 

目前國際社會關注的是,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很有可能會在地方議會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總理則是已經放話,不排除會暫停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直接由中央政府接管。

在西班牙巴塞隆納的街頭旗海飄揚,遊行群眾同時揮舞著,西班牙國旗和加泰隆尼亞的旗幟,也高喊著「加泰隆尼亞是西班牙」、「團結更強大」等口號,力表自己反對獨立的心聲,很多民眾都說,自己並不想在西班牙和加泰隆尼亞之間做出選擇。 

加泰隆尼亞民眾摩拉爾說:「我參與遊行是因為,我不想加泰隆尼亞跟西班牙分開,我是西班牙人,同時也是加泰隆尼亞人。」  
 

加泰隆尼亞在10月1日舉行了獨立公投,根據自治區官方的說法,230萬人出來投票的民眾,有超過90%都支持獨立,但是加泰隆尼亞的合格選民其實有530萬人,這次的投票率也只有43%,不少參與遊行的民眾都說,自己是沉默的大多數,過去這段時間甚至成為被攻擊的對象。 
  
加泰隆尼亞民眾說:「兩天前我開著車上路,帶著結合西班牙和加泰隆尼亞的旗幟,當時我身旁有一台機車,那名機車騎士卻拿下自己的安全帽,開始用安全帽打我的車。」  

警方統計10月8日這天,上街遊行的民眾至少有35萬人,不過主辦單位說,參與人數上看93萬到95萬人。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預計本週二將在地方議會發表演說,屆時很可能單方面宣布獨立,西班牙總理已經表示,不排除會直接暫停加泰隆尼亞的自治權。   

政治分析師羅德說:「西班牙中央政府說,在憲法上他們有權力,能廢除自治區的自治權,並由中央來接管加泰隆尼亞,我覺得這是非常有可能發生的,看看獨立公投舉辦時,的確發生了暴力事件,西班牙政府是不會容許他們獨立的,這是個非常危險的情況。」   

對西班牙政府來說,加泰隆尼亞一旦獨立,會帶走國家16%的人口,失去5分之一的經濟產出,和超過四分之一的出口貿易,反過來說,反對獨立的一派認為加泰隆尼亞其實也需要西班牙政府。   
 
西班牙人民黨加泰地區領袖阿爾維奧爾說:「西班牙現在是歐盟的成員國,成長是最快的有很多工作機會出現,這直接為加泰隆尼亞帶來好處,總之團結會讓我們更強大。」     
 

對加泰隆尼亞來說,四分之一造訪西班牙的外國遊客,都會到此一遊,但是當前國家面臨分裂危機,腳踏車出租店老闆娘就苦笑說,除了擔心外國遊客減少,也怕西班牙民眾來玩的意願變低。 

巴塞隆納腳踏車出租店老闆娘波阿達說:「我們歡迎所有的西班牙民眾,加泰隆尼亞人是喜歡西班牙人的,獨立與否,是政府和政治人員間的問題。」   

觀光業者只能急得乾瞪眼,其他產業卻可以選擇外移,這家位於巴塞隆納的生物治療研究商,致力於研究治療阿茲海默症的藥品,深怕加泰隆尼亞真的宣布獨立,會失去歐盟市場,已經開始出走行動。      

藥商公司執行長布艾沙說:「我們已經決定把公司的註冊地址,遷移到馬德里去。」

西班牙是歐元區的第四大經濟體,截至目前為止,面對加泰隆尼亞尋求獨立,歐盟態度謹慎,說這是西班牙自己的家務事,沒有打算要介入調停,不過其實部分歐盟官員也擔憂,一旦對加泰隆尼亞的態度放軟,歐盟不出手,卻憂慮恐引發分離骨牌效應,其他歐洲國家內的少數族群,獨立的心也會蠢蠢欲動,只是加泰隆尼亞要獨立,並沒有那麼簡單。
 

政治分析師羅德說:「西班牙是個欠債欠很多的國家,因為近來經濟危機的關係,有多少債務會是加泰隆尼亞政府要負責的?如果這情況繼續下去,西班牙政府會接受嗎?加泰隆尼亞要怎麼撥資金建立軍隊?怎麼還債?怎麼維持基礎建設?這都是很大的問題。」  

蘇格蘭也曾經針對脫離英國與否舉行獨立公投,首席部長史特金受訪時,譴責西班牙政府處理獨立公投的方式,也呼籲西班牙中央政府,和加泰隆尼亞雙方好好展開對話,而這也正是遊行集會民眾的心聲 。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反對派羅爾丹說:「我們過了一段繁華且和平的日子,過去40年來都是,自從獨裁政治結束之後,我們也努力建造了一個,對大家都可行的框架,我認為跟著歐盟一起才有未來,我們需建立一個更好的跨國政治框架,在這個全球化的時代,好好管理自己,往反方向走完全沒道理。」
     
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略薩,也參與了這次的反獨大遊行,他強調,分離份子只會把加泰隆尼亞,變成第三世界的國家,加泰隆尼亞和和西班牙,接下來將有什麼動作,不只歐洲,全世界都屏息關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泰隆尼亞#獨立#西班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0

0.1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