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非洲成北韓財源區域 制裁大漏洞


發佈時間:2017/10/05 20:1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5 21:08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10月10日,就是北韓朝鮮勞動黨創建日,現在各界就怕北韓再出招挑釁,而關鍵的美國總統川普和國務卿提勒森,竟然在這個關頭陷入口水戰,川普要提勒森別浪費時間,尋求跟北韓對話,提勒森則遭美國媒體踢爆,多次私下稱川普「低能」,朝鮮半島問題當前美國卻自亂陣腳,根據國際NGO調查,北韓在國際制裁下,利用外交特權,在非洲進行犀牛角和象牙非法交易,以賺取外匯,另外也幫非洲各國領袖,打造威權的巨大銅像,鑽制裁漏洞,無所不用其極。


 

神秘的北韓,在非洲有近十個大使館,位於南非首都的使館,攝影機一靠近,這是NGO成員拍攝的影片,為了最新調查報告,想取得朝方說法,沒想到卻招來使館人員激烈回應。

全球打擊跨國組織犯罪NGO成員:「所以你們不予置評?你們無可奉告?」

以瑞士為據點的NGO「全球打擊跨國組織犯罪」,公布最新名為「外交官和騙局」調查報告,直指北韓在非洲,從事野生犀牛角和象牙的非法交易,國際上禁止交易瀕臨絕種的犀牛角和象牙,但因分別被當作藥材和裝飾品,在黑市價格居高不下。
 

1986年以來被取締的非法交易中,北韓外交官至少涉及18件,去年在衣索比亞國際機場,兩名持北韓外交護照男子,試圖帶大批象牙闖關前往中國大陸。

立刻遭衣國當局逮捕,前年北韓大使館參事,在莫三比克秘密購買犀牛角,也被當地警方查獲,當場扣押4.5公斤的犀牛角,在黑市相當十萬美金約台幣300萬元。

「外交官和騙局」報告書作者拉多梅亞:「當情勢越來越緊張北韓越來越被孤立,我們將會看到北韓政權,更多黑錢和非法資金,我們最大憂慮就是這些活動可能將大舉增加。」

除了走私,北韓也靠在海上非法捕撈,網路駭客攻擊賺取資金,現在美國對平壤網攻高度警戒。

美國國家安全局副局長巴恩斯:「北韓是相當封閉的社會,現在因為制裁財政吃緊,他們正尋找能產生收入的途徑,網路攻擊就是其一。」

見不得光的黑錢外,檯面上北韓也利用與非洲的外交關係,承包各國領袖的巨大銅像工程案,北韓在國內打造了無數金氏父子銅像,技術顯然相當純熟。

聖學院大學教授宮本悟:「(北韓銅像)的特徵就是舉右手具威嚴性,非洲四分之一到三分之一的國家,都可能有北韓製造的銅像。」
 

輸出北韓勞工也是賺錢手法之一,這是NHK取得,上個月在非洲西南納米比亞的畫面,軍事相關設施的工地出現亞裔的身影。

聖學院大學教授宮本悟:「北韓勞工就住在軍事基地旁的宿舍,這邊拍到的也是北韓勞工。」

這些都很有可能違反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決議,同樣在俄羅斯遠東的海參崴,工地現場到處可見北韓工人,根據俄羅斯政府統計,北韓勞工5年增加50%,俄羅斯總統普欽更公開表示,如今多達4萬人。

俄羅斯總統普欽:「我們有約4萬北韓人在俄羅斯工作,他們在俄羅斯有親友就這樣,這些數字代表什麼?這沒什麼。」

根據調查這些勞工賺取的薪資,直接付給當地的北韓官員,在海外工作的北韓人估計5到8萬人,薪資七到九成都落入北韓當局口袋,一年估計可進帳上百億台幣,國際制裁漏洞似乎無所不在。
 

北韓中央電視台主播:「期待美國超強制裁會有任何效果,就跟希望大海枯竭一樣的愚蠢行為。」

如今北韓飛彈核武開發,絲毫沒有停下腳步,在美中聯手強化制裁下,北韓利用外交特權,在非洲持續賺進黑金,也成了國際制裁最大漏洞。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韓#勞動黨創建日#外交特權#非法交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4

0.0561

0.1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