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黃山管控十一遊客 從「上路」源頭起


發佈時間:2017/10/04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4 20:5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大陸十一黃金週前3天,國內旅遊已經累計突破3億人次,面對這麼爆量的旅遊人潮,各地景區加大控管,北京故宮每天限制8萬人次參觀,光網路訂票就通通賣完,現場買不到票,而秦始皇帝陵實施實名售票驗票,要門票、證件和本人才能通行,另外黃山景區動用大數據中心,透過監視畫面車牌識別,掌握入園車輛,電子門禁系統獲取,遊客人數、進山方向還有上海交警,在警車上頭架設「天眼」,360度旋轉攝像頭,能自動捕捉避免車輛違規造成堵塞。


 

登上黃山,觀賞奇松怪石,大陸十一黃金週,當地每天迎來上萬遊客,要管控從上路那刻開始。

遊客:「下了高速到收費站之後,有交警指揮我們往哪個方向走,然後走了一段時間有引導員,引導我們到停車場。」

車子要進園區前,園區的大數據中心,早一步從監視器畫面,做車牌識別,就能掌握有多少車子即將入園。
 

停車場夠不夠容納,除此之外售票口的電子門禁系統,可以實時獲取入園遊客數量,和遊客進山方向。

安徽黃山風景區新國線換乘中心工作人員孫健:「我們集散中心根據每個整點,採集我們實際的售票數,和實際運送遊客數,然後每個整點將這些訊息反饋到景區的指揮中心。」

動用大數據來管控,上海交警則是在警車上裝「天眼」,360度旋轉攝像頭自動捕捉路面交通狀況,裝在警用摩托車上機動性更高,大街小巷車輛闖紅燈任意變換車道,通通逃不了。

上海交警:「天眼系統抓拍到的錄像,最後會通過這個我們的4G訊日,進行同步上傳到這個市局平台,進行同步審核最後形成一個,電子警察的一個違法行為(數據)。」

光十一黃金週前3天,大陸國內旅遊人次,已經累計突破3億人,各大景區迎戰爆量人潮,熱門景點更是。

引導人員:「買票往前面走走。」

要想進到北京故宮參觀現場買票,可行不通,因為2日和3日每天8萬張門票,在網路上賣光光。
 

北京故宮博物院保衛處票務科長鄧宇:「10月2日3日4日(客流量)都會比較高,然後5日6日也是會觸發限流,只有最後兩天會稍微少一些。」

網路上訂票熱烈,北京故宮打算未來推出,分時段賣票分散人潮。

同樣是熱門景點,秦始皇帝陵除了限制,每天6萬5千人參觀外,還要求實名售票和驗票,門票證件和本人才能通行。

秦始皇帝陵博物館副院長張岩:「人員密度加大以後,它肯定像它這個二氧化碳等有害物質,對文物本體傷害還是非常大的。」

嚴格管控也是為了提升旅遊品質,像上海迪士尼改用電子快速通關,遊客不用再拿著門票,到服務中心搶熱門設施的快速通關,按按手機掃二維碼就好。
 

遊客:「就不用一進來先去搶卡搶好之後,然後還要算時間現在它會自己提醒你,可以拿下一張卡了,非常快非常方便不用排隊了。」

用手機掃二維碼搶票,到圓明園手機更成了現成導遊,只要對準景觀掃一掃,景觀的歷史資料導航訊息,全部都看的見。

遊客:「對於我來說應該是可以算得上是一個,私人導遊它會把裡面一些詳細的資料,都會告訴你,對於我來說是比較快捷。」

用手機當導遊,用大數據控管景點,大陸十一黃金週.旅遊,處處都可見新科技蹤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十一黃金週#國內旅遊#控管#黃山#北京故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1

0.0635

0.17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