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萬那杜火山恐噴發 急撤逾萬居民


發佈時間:2017/10/02 18: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8:4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太平洋島國萬那杜一座火山連日噴發岩石和火山灰,可能就要爆發。災害處理官員今天表示,希望在4日前以船隊將北側島嶼安巴島1萬1000名居民全數撤離至鄰近島嶼。

法新社報導,撤離行動預定6日完成,不過紅十字會(Red Cross)表示,4日或許就能結束。

 

馬納洛火山(Manaro)上週漸趨活躍,噴出岩石和火山灰覆蓋安巴島(Ambae Island)上多座村莊後,當局下令居民全數撤離。

自馬納洛火山約一週前開始噴出蒸氣煙柱和火山灰後,大多數安巴島居民都在疏散中心避難。

路透社報導,紐西蘭火山專家史考特(Brad Scott)30日搭機飛越馬納洛火山,目睹蒸氣和火山灰猛烈噴發至空中。
 

國家災難管理局(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Agency)發言人布萊班(Michel Buleban)說,有可能在4日前將居民全數撤離,但端視可用船隻數量夠不夠而定。

過去幾天,船隊已將安巴島居民載送至最近的邁沃島(Maewo)、彭特科斯特島(Pentecost)和埃斯皮里圖桑托島(Espiritu Santo)。(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山灰#火山#爆發#撤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043

0.2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