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力阻投票爆衝突 加泰隆尼亞9成挺獨立

記者 俞璟瑤 報導
發佈時間:2017/10/02 12:38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2 13:0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週末正式展開,西班牙警方強硬防堵,朝人群發射橡皮子彈,造成800多人受傷,計票工作還在進行,9成民眾支持獨立,加泰隆尼自治區主席暗示當地已經取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


 

加泰隆尼亞民眾:「我們投票了!」

計票所外滿滿人群,歡呼聲響徹雲霄,爭議性的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在西班牙警方的全力防堵下展開。

鎮暴警察又拖又拉又踹,衝進投票所沒收選票,利用人牆優勢全力阻止民眾投下任何一票,選務人員大唱加泰隆尼亞國歌,表示抗議。警方還出動橡皮子彈,衝突當中造成844人受傷,33名警察掛彩,混亂中西班牙國腳也現身力挺獨立公投,聲淚俱下表示,將不惜退出西班牙代表隊。
 

西班牙足球員傑拉德皮克:「如果教練或任何協會官員,認為我是個麻煩或是一個破壞者,我將不會猶豫在2018年前離開西班牙國家代表隊。」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宣佈,加泰隆尼亞已經取得成為獨立國家的權利。

加泰隆尼亞自治區主席普第蒙特:「在這個充滿希望又備受折磨的一天,加泰隆尼亞人已經獲得可以成為獨立共和國的權力。」

西班牙總理立刻出面反駁,表示公投無效,由於政府強硬防堵,應該難過門檻,支持獨立的工會將展開新一波罷工,恐怕將大幅衝擊西班牙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西班牙#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暴動#警民衝突#鎮暴警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218

0.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