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似蒙娜麗莎裸女圖 疑出自達文西之手


發佈時間:2017/09/28 23:5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9 11:15

法國媒體今天報導,一幅與名畫蒙娜麗莎極為相似的裸女圖,可能出自文藝復興大師達文西(Leonardo da Vinci)之手。

法新社報導,巴黎羅浮宮博物館(Louvre)專家對這幅名為「蒙娜瓦娜」(Monna Vanna)的木炭畫進行鑑定。

 

自1962年以來,這幅大型畫作便由位於法國首都巴黎以北、珍藏大批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品的香提堡(Palace of Chantilly)康得博物館( Conde Museum)收藏。

博物館館長認為,在羅浮宮進行長達一個月的鑑定結果顯示,「這幅畫作至少有一部分」是出自達文西之手。

館長戴爾狄克(Mathieu Deldicque)說,畫中人的手部和身體,幾乎與達文西不可思議的名作如出一轍。
 

他主張,這幅畫作的尺寸幾乎與蒙娜麗莎相同,釘在人物周圍的小孔意味這可能曾被用在油畫布上勾勒其輪廓線條。

羅浮宮文物保存專家莫汀(Bruno Mottin)說,檢驗結果顯示這並非仿照遺失原作的複製品。

但他說,要斷定這幅作品屬於達文西,「我們必須小心謹慎」;達文西1519年死於法國。

莫汀說:「畫作頂端接近頭部的細線,是慣用右手者所為,而達文西用左手作畫。」

他還說:「要完成這項任務還需花些時間。」(中央社)

圖/BBC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蒙娜麗莎#裸女圖#達文西#木炭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4

0.0685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