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加勒比海美屬波多黎各 災民340萬人


發佈時間:2017/09/27 20:3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8 11: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在加勒比海的屬地波多黎各,20日遭受「瑪莉亞」颶風重創,但一個星期過去了,災區的狀況卻沒有改善,目前全島停水、停電,當地因為石油短缺,導致救難的車輛和機具無法使用,醫院重症病患也因為沒電而死亡,災民抱怨美國政府大小眼救災慢半拍,美國總統川普在救災之際,也不忘提醒波多黎各政府還欠華爾街數十億美金的債務,也讓災民聽了很不是滋味。


 

和波多黎各有淵源的好萊塢巨星,包括「珍妮佛羅培茲」和「洋基老爹」等,慷慨解囊各捐助100萬美金救災,大聯盟的球星也包私人飛機運送物資到波多黎各,美國拉丁美裔歌手們將在10月中舉行募款義演,要為波多黎各的重建盡一份心力。

美國在加勒比海的屬地波多黎各,20日遭到「瑪莉亞」颶風侵襲,島上災情慘重超過340萬人受災,然而一個星期過去了,災情卻完全沒有改善,島上仍然沒有電力,通信基地台幾乎全毀,民眾無法打電話與外界聯繫。

波多黎各災民:「情況真的很糟糕,大家都沒有食物,國民兵也沒有發揮該有的功能,他們只是站在哪裡甚麼都不做,城市裡沒水、沒電,大概要6-7個月的時間我們才會看到重建的進度。」
 

島上石油短缺,是災情持續惡化的關鍵因素之一,救難單位的車輛和機械動不了,還有一大堆的救護車在停車場沒辦法出任務。

災區市長:「如果汽油運到了就能解決我們的問題,因為民眾開始感到絕望了。」

醫院裡洗腎病患和重症患者也因為沒有電力而生命垂危,目前已經傳出有兩名病患死亡,加油站也出現搶油衝突,當地的黑幫組織出動成員,霸佔隊伍和民眾搶油。

當地災民:「在其中一個加油機前我們幾乎就要打起來了,但我想是因為警察在場,所以情況才沒有失控,讓我們祈禱隊伍能更快前進,讓大家在宵禁前回到家。」

災民抱怨美國政府大小眼,對於海外屬地的救災行動慢半拍,美國總統川普在記者會上否認了這樣的指責。

美國總統川普:「大家都說我們在波多黎各的救災工作做得很棒,我會在下星期二到當地視察,我們做得很棒,我們會持續提供協助,基本上我們每個小時都在波多黎各卸貨,把食物和水送到那裏。」

波多黎各在風災前財政赤字達到700億美金,當地政府無力償還而宣布破產,川普總統在救災之際還不忘提醒波多黎各政府,還欠紐約華爾街股市數十億的美金的債務,這些話聽在波多黎各災民的耳朵裡十分不是滋味。
 

聖胡安市市長克魯茲:「我們的痛苦和難過的來源是知道我們無法及時救人,無論是出動船無人機或飛機,民眾在大喊SOS他們需要被聽到,所以拜託,讓我們討論這些事,現在別談債務,讓我們討論傷亡!」

美國好萊塢不少人跟波多黎各有淵源,像是影歌雙棲的天后級藝人「珍妮佛羅培茲」就是其中之一,她宣布將捐款100萬美金,幫助家鄉重建。

好萊塢女星珍妮佛羅培茲:「有鑑於災區的傷亡和慘重的狀況,我們應該要提供波多黎各和加勒比海島國及時的捐款援助。」

另外由兩位波多黎各籍的歌手演唱,而紅遍全球的歌曲《DESPACITO》整部MV都是在波多黎各拍攝而成,還帶動了當地的觀光,但現在MV場景已經面目全非。

主唱之一「洋基老爹」捐出100萬美金救災,他也呼籲美國國會能通過預算撥款援助。
 

波多黎各歌手洋基老爹:「實在有點諷刺,我們的MV是點閱率最高的影片,現在卻幫助我們向世界發出信號,我們需要幫助,不只是美國的幫助,還需要國際社會的援助!」

其他好萊塢的藝人以及美國大聯盟的球員,也紛紛包下了私人飛機,前往波多黎各運送物資。

珍妮佛羅培茲也將號召其他拉丁美洲裔的歌手在10月中舉辦賑災義演,為波多黎各的重建盡一份力。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波多黎各#瑪莉亞#颶風#救難#死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74

0.19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