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式足球NFL百球員 唱國歌跪單膝!


發佈時間:2017/09/25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1: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這個週末,美國美式足球場上瀰漫著濃濃的政治味,上百位的職業美式足球員,在唱國歌時單膝跪地,還有整個球隊選擇待在休息室中,直到國歌結束才出場,NFL球團的大老闆們也和球員手勾著手,代表球隊團結一致的精神,要向總統川普表達抗議!上週五川普因為不滿NFL球員,在唱國歌的時候沒有起立向國旗致敬,因而用髒話辱罵這些球員,還要球團老闆開除他們,引發整個美國體壇對川普不滿的情緒。今年NBA總冠軍金州勇士隊的兩位球星柯瑞和杜蘭特,就拒絕進白宮接受表揚,NBA球星小皇帝詹姆士也跳出力挺,還嗆川普是廢物!美國知名非裔視障歌手史帝夫汪達,則是在演唱會上雙膝跪地,表達聲援球壇的立場。


 

這個週末,美國各地的足球場上瀰漫著濃濃的政治味,超過上百位的職業美式足球員,在國歌演奏時單膝跪地,職業美式足球NFL球團的大老闆們,也很罕見的出現在球場上,和旗下的球員們手勾著手,展現出球隊團結一致的精神,向總統川普表達抗議。

體育記者:「我們還發現有些隊伍,在唱國歌時全員不出場,田納西巨神隊和西雅圖海鷹隊,兩隊的球員在國歌結束前都沒有出現在場上,這是個很怪的景象,球場的兩邊完全是空的,只有官方人員和啦啦隊在場上,球員的頭盔放在空蕩的座位上。」

演唱國歌的女歌手也在表演結束時,單膝跪地加入球員們的抗議行動。
 

匹茲堡鋼人隊教練湯姆林:「這不是我們挑起的,是某些情況迫使我們這麼做,我的主張就是,不許政治來分化美式足球員和球隊!有些人覺得不要回應就好了、有些人在討論因應之道,但無論大家討論什麼,我們必須100%的參與,否則就是什麼都不做。」

另外美國職棒大聯盟的選手,運動家隊捕手麥斯威爾,也在唱國歌儀式中單腳跪地,隊友還搭著他的肩表達支持,一起聲援NFL的球員們。這起球壇風暴肇因於川普,22日在阿拉巴馬州造勢活動上,痛批某些NFL足球明星,在唱國歌的時候單膝跪地,沒有起立向國旗致敬,川普用髒話辱罵這些球員,還要求球團老闆開除他們。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以國家為榮,我們尊敬國旗,難道你們不想看到NFL球團老闆,開除那些不尊重國旗的球員嗎?把那些狗X養的球員踢出球場!」

NFL的官方和球團大老闆們,一致發表聲明譴責川普的發言,並強調當初會有球員在唱國歌時單膝跪地,是要抗議白人警察不當對待非裔族群,並不是對國旗不敬,NFL絕對尊重球員表達立場的自由;知名非裔視障歌手史帝夫汪達,也在演唱會上跪地表達立場。

美國歌手史帝夫汪達:「今晚我要為美國單膝跪地,不只是單膝我要雙膝跪地,用雙膝為地球祈禱,為我們的未來、為我們世界的領導人以及為全球祈禱。」

川普和運動員間的這場口水戰,也蔓延到了NBA籃球界,每年的NBA總冠軍都會受邀到白宮接受表揚,但是今年總冠軍金州勇士隊球星,史蒂芬柯瑞和凱文杜蘭特,都因為不同意川普的施政理念,而拒絕了白宮的邀請。

金州勇士隊球星史蒂芬柯瑞:「因為我不認為...反正我不想去,這算是我的一種信念的核心,總統沒有在對的時間說他該說的話,我不支持他的作為,所以就以不去白宮的行動來表達,希望能產生一點改變。」
 

川普也不甘示弱立刻就收回了邀請,NBA克里夫蘭騎士隊球星小皇帝詹姆士,跳出來聲援2位拒絕去白宮的球員,他大罵川普是廢物!還表示在川普當總統之後,進白宮就不再是什麼光榮的事了。

NBA球星勒布朗詹姆士:「我們讓這個傢伙治理國家,他卻再一次想分化我們,現在他要用體壇為平台試圖分化我們,我們都知道運動是讓國家團結的!」

川普事後表示他不後悔說過的話,但強調自己的發言無關種族歧視,只是不滿不尊重國旗的球員;然而無論是NFL或是NBA球隊,非裔球員都占了絕大多數,而擁有這些球團的大老闆幾乎清一色都是白人,這也就是為什麼球團的大老闆,會在第一時間站出來譴責川普,並且和球員們站在同一陣線,因為在美國體壇是絕對容不下種族歧視的。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式足球#國歌#NFL#史帝夫汪達#NBA#種族歧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6

0.0929

0.2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