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白色黃金」埃及棉 政府復興力推出口


發佈時間:2017/09/25 19: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21:05

全球不少地方都有產棉花,等級最高的就是埃及棉,可以抽出較長纖維,質地堅韌又柔軟,是許多高級織品以及頂級寢具愛用的原料,價位在棉花市場較高,因此有白色黃金之稱。不過在過去20年間,因為全球織品市場改變和埃及政策、政治動盪等因素,長絨棉產量不斷萎縮,埃及棉花協會稱,全球高達90%所謂的埃及棉都是仿冒產品,現在埃及政府要推動復興棉花產業,讓白色黃金重現昔日風光。


 

棉花是當今世界上使用最廣泛的纖維,知名棉種包括美國棉大陸棉,但等級最高的就屬埃及棉,可以抽出較長纖維、質地堅韌又柔軟,並富有蠶絲般的光澤。許多高級織品以及頂級寢具,都主打以埃及棉編織,而有別於其他生產地多用機器採收,埃及的棉花農則多用純手工採集,價格是中絨棉的2倍,也讓當地人形容這一朵朵潔白棉花為白色黃金。

CGTN記者:「埃及棉是一種全球商標,但過去數十年埃及棉花的質量和產量都明顯下滑,多數農民放棄棉花田,轉而種植能有較多收益的作物。」

近20年來享譽國際的埃及棉產量不斷萎縮,根據美國農業部數據,2016年到2017年埃及棉的產量為16萬捆,這個數字在12年前為160萬捆,棉花田的種植面積也較1960年代縮減20倍以上。
 

埃及棉花農民:「以前採集到的品質比現在的好,在我父親的年代,可以採集到約10到12坎塔爾棉花(約450到540公斤棉花),現在只能採到5到6坎塔爾的棉花(約225到270公斤棉花),現在成本也比以前高。」

埃及棉花農民:「埃及革命後他們拿走優質的種子,給我們比等級比較差的種子。」

2011年埃及革命爆發,動盪的政治局勢加上物價上漲,也衝擊民間棉花農民,2015年埃及政府更取消補貼,讓本來就陷入了衰退的長絨棉產業更陷入谷底;另外快時尚興起,改變全球織品市場,價位較低的中短纖維長度棉花需求大增,而市面上假埃及棉織品氾濫成災,根據埃及棉花協會估計。全球高達90%所謂的埃及棉都是仿冒產品,不僅造成經濟損失,也損害埃及棉品質形象。

美國記者:「根據華爾街日報消息,美國零售商Bed Bath & Beyond,正在調查印度商販賣仿冒被單,不只是一間,Target沃爾瑪以及J.C.Penney,也正在關注印度商Welspun,刻意貼上標誌著埃及棉的錯誤標籤,實際上使用其他原料。」

由於虧損太大,農民不得不放棄棉花田改種水稻,也連帶掀起埃及紡織廠一波波倒閉潮。

半島記者:「自從埃及革命以來,很多棉花農轉向耕作其他作物,所以紡織工廠只能從印度巴基斯坦進口原料,政府開徵相關進口稅務,過去2年埃及有3萬名紡織工人失業。」

紡織業是埃及支柱產業之一,相關就業人口達30萬人,貢獻埃及1/4非農業勞動工作崗位,不讓惡性連鎖效應持續擴大,埃及政府下定決心復興長絨棉產業。
 

埃及工業貿易部長卡比爾:「我們增加了資金持續提高棉花的品質,我們也讓棉花的產量成長雙倍,最重要的是我們要發展DNA檢測,確保埃及棉在最終成品的品質。」

2016年11月,埃及政府曾將埃及鎊兑美元一次性貶值46%,也成為刺激埃及棉出口的重要因素,現在政府更挹注資金補助,打算提升長絨棉的價格並把產量提升一倍,預計2017/18財年棉花產量將達到22萬4千噸,而所有的棉花都將用於出口,期望讓白色黃金重現昔日風光,並藉著重返國際市場,提振埃及的國內經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Ahram Online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棉花#埃及棉#白色黃金#埃及革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564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