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如置身科幻世界! 地底鹽礦變主題樂園 


發佈時間:2017/09/25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6:44

羅馬尼亞西北城市圖爾達擁有一座具兩千年歷史的巨大鹽礦,在礦坑廢棄之後搖身一變成為了超未來的地下主題樂園,除了保留原有的鹽礦相關文物以外,還有摩天輪可搭、在地底湖中划小船,彷彿置身科幻電影,吸引上百萬遊客造訪,還曾經被評選為最美麗的地底奇景之一。


 

旁白:「位在羅馬尼亞城市底下400英尺就是圖爾達鹽礦洞,地底下的主題樂園就蓋在世界最古老的鹽礦之一裡面。」

從中世紀就存在的礦坑,走過千年歷史,二次大戰時期還被拿來當作避難所,直到1990年改建成主題樂園跟博物館。

你沒看錯,黃色的小船所在點正是地底下的巨大鹽礦裡面的湖泊,遊客可以搭小船繞一圈,一窺地底湖的奧妙。
 

划完船深入礦坑內,不僅有摩天輪可以搭,還有容納百人以上的露天劇院,更妙的是竟然可以玩乒乓球、迷你高爾夫,難怪從開幕以來已經吸引超過兩百萬人次造訪。

整個圖爾達鹽礦有112公尺深,乘客可搭全景電梯遍覽上上下下的美景,冷調的LED白燈也讓整個鹽礦看起來就像充滿科技感的地下世界,壯觀的景象有人還開玩笑說世界末日時可以逃到這裡來。

旁白:「據估計,直到1932年採鹽工作結束為止,大約有30億公噸的鹽從鹽礦中的牆取出。」

兩千年來記錄著人類歷史的鹽礦,保留了過往挖礦的機具、搬運鹽巴的軌道等等,下次有機會來到羅馬尼亞,可別錯過這迷人的地底新世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Great Big Story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羅馬尼亞#鹽礦#廢棄#礦坑#主題樂園#圖爾達#鹽礦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598

0.1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