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上野貓熊寶寶 確定叫「香香」


發佈時間:2017/09/25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5 12:36

日本放送協會(NHK)今天報導,在東京上野動物園出生105天的貓熊寶寶,將正式命名為「香香」。

雖然名字已確定,但香香何時與遊客見面還沒決定。根據往例,貓熊寶寶大約出生半年才會公開,香香可能要等到6個月大,也就是年底才會亮相。

香香是上野動物園貓熊爸爸「力力」及媽媽「真真」的結晶,6月12日順利出生,之後各階段成長都吸引日本民眾關注,上野地區更當成大事看待,希望香香健康成長。

東京都及上野動物園日前舉辦貓熊寶寶命名活動,募集到約32萬2000件,最後從中選出香香。

上野動物園指出,在中國大陸的貓熊寶寶如果能成長到100天,大概就能健康長大,世界上其他動物園飼養的大貓熊,大多在出生後100天左右命名。

相關人士表示,在超過32萬件命名中,以最多人命名的前100個名字為主,去掉過去曾有的及已登記為商標的名字後,再經日本貓熊保護協會名譽會長黑柳徹子,及上野動物園園長等6人的選考委員會投票,最後選出8個名字。

與中方協調後,最終由東京都政府決定貓熊寶寶取名為為香香。(中央社)

圖/NHK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生態文明

#上野#動物園#貓熊#香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9

0.0747

0.2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