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上百萬送女留學澳洲 回國卻當底薪1萬按摩師急哭母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24 17:1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4 17:12
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圖/翻攝自《華西都市報》

望子成龍、望女成鳳是所有家長的希望,不少父母為了讓子女有更好的發展,會想盡辦法將孩子送出國讀書,寄望畢業後能找到好工作。但一名被母親送往澳洲讀書的女生,竟然迷上按摩,在學成歸國後當起底薪只有1萬塊的按摩師,讓母親失望地說「這讓我這個當媽的如何見人呀!」
 
據《華西都市報》報導,成都一名張媽媽為了女兒發展,國中一畢業便將女兒送到澳洲讀名校,花費數百萬人民幣。沒想到女兒卻在當地迷上了按摩,堅持學成歸國後要從事按摩行業,當一名職業按摩師。

 
 
雖然父母反對,張媽媽的女兒還是在畢業後回到成都找到一間中醫理療館,並當起每個月底薪2千人民幣(約1萬台幣)的按摩師。在女兒上班的期間,張媽媽時常開車偷看,看到留學歸國的女兒替別人按摩,自己只能悄悄拭淚,自己也不敢告訴任何人,直到真的受不了,才敢向一個閨密傾訴自己心中的鬱悶。
 
為了讓女兒斷絕按摩師這條路,張媽媽與丈夫設局,在隔年春節假藉旅遊之名帶全家到澳洲旅遊,並特別安排跟自己一名在澳洲開公司的朋友見面。還讓朋友詳細詢問女兒的經歷,並對在澳洲求學的她熱情伸出橄欖枝,希望到自己的公司工作。
 
張媽媽表示,對此感到心動的女兒在自己與丈夫的敲邊鼓之下,同意到友人的公司上班,但女兒並不知道其實薪水都是媽媽轉給友人的,也就是說女兒的薪水其實是媽媽支付的。
 
 
這一場「母女對決」雖然最後看起來是媽媽獲勝,但張媽媽也表示其實自己是啞巴吃黃蓮,有苦說不出,唯一讓她感到欣慰的是,女兒後來在澳洲安定下來,徹底拋棄當按摩師的想法,也離開朋友的公司有了自己的事業,也剛完婚,對做母親的來說,女兒也算是事業、愛情雙雙豐收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留學#澳洲#按摩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1

0.0533

0.1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