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柴柴萌樣網路散播 韓國柴犬飼主大增


發佈時間:2017/09/22 20:0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20:5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的柴犬是近來不少愛狗人士躍躍欲試想養的品種,而這種養柴犬的風潮,其實也在南韓蔓延開來,包括當地已經出現一個成員多達兩萬多人的「柴犬愛好團體」,一個原因來自於網路的力量,另一個則和南韓人的居住環境變小有關,再來就是南韓人認為,柴犬和朝鮮半島原產的「珍島犬」,長得極為相似!


 

QQ捲捲的尾巴,走起路來小屁股搖搖擺擺,有時還會耍點個性,不聽主人的話。這就是現在人氣正夯的柴犬,雖然是日本原產,但是愛柴犬的人不分國界,而且還越來越多。像是在南韓,甚至就誕生了一個柴犬愛好團體,成員人數已經多達25000人,成了飼主們平時交換愛犬資訊的平台。

柴犬飼主:「總之就是可愛,又忠心又獨立,跟一般的狗不一樣。」

而這些在南韓養柴犬的人,特別是在過去一年急速暴增,最主要還是來自於網路的力量。因為打開手機或電腦隨手一點,馬上可以看到飼養柴犬,在生活中發生的趣事、最可愛的模樣以及動人的瞬間。
 

讓南韓人看著看著,忍不住也跟著養起柴犬來,至於另一個原因,則跟南韓居住環境的變化有相當大的關係。

因為早期南韓的大家庭,大都住在這種有庭院的大房子裡,因此飼養的狗也是像這種體型較大,朝鮮半島原產的珍島犬。不過隨著都市化發展,人口集中到城市住到大樓少了庭院,養珍島犬的人也就越來越少,改養這種和珍島犬長得像體型卻小了一圈的柴犬。

柴犬愛好團體代表磪二煥:「柴犬和珍島犬長得還滿像的,因此也有不少人在街上,把柴犬誤認為是珍島犬的小孩。」

像這位加入柴犬飼主團體,28歲的金先生小時候在南韓中部的老家養的也是珍島犬,不過長大後到首爾工作想要養狗,也選擇改養柴犬。

柴犬飼主金先生:「來到都市開始獨自生活後,覺得感到寂寞,但是跟這群毛孩子一起生活後,心裡得到安慰和平靜,對我來說就像家人一樣。」

再看到另外這隻不是柴犬,被南韓總統文在寅安穩地抱在懷中,這是一隻名叫托里的4歲米克斯,是文在寅在跑競選時就答應要領養的流浪狗,終於在今年7月,通過重重檢疫關卡,成了南韓第一狗。

回到2015年的10月,當時托里的身上到處都是受虐過的痕跡,好不容易被救到收容所,又因為外界認為黑毛就是不吉利的印象,讓牠等一個家等了整整兩年,不過漫長等待之後,現在終於有了好歸宿。
 

而反觀前總統朴槿惠養的九隻狗,則因為主人遭到彈劾羈押,無法繼續飼養被遺棄在原地,成了政治風暴的受害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柴犬#日本#風潮#柴犬愛好團體#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684

0.18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