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受虐狗險遭安樂死 獲選年度英雄狗


發佈時間:2017/09/22 10:3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2 10:50

名叫「艾比蓋兒」(Abigail)的流浪狗去年被送到動物收容所時奄奄一息,臉部失去大面積皮膚,並且右耳已經不見。牠嚴重傷勢照片在網路曝光後,引起網友群起公憤。

這隻去年因為傷勢嚴重,差點被送往安樂死的受虐犬,近一年來在動物保護人士以及新家庭的悉心照顧下,如今不但已經康復,還當選 「美國人道協會」(American Humane)的2017年「年度英雄小狗」(HeroDog of the Year)。

2016年11月,渾身是傷的鬥牛犬(pit bull)艾比蓋兒被送到邁阿密一處動物收容所。根據獸醫評估,艾比蓋兒可能是鬥狗(dogfighting)的受害者,一度考慮是否將性命垂危的牠送安樂死。

艾比蓋兒令人觸目驚心的傷勢照片在社群網站曝光後,引起網友一片撻伐,不過也讓牠成為眾多粉絲的關心對象。

非營利組織「毛孩愛心狗救援」(Love is FurEver Dog Rescue)創辦人佛瑞澤(Victoria Frazier)接受國家廣播公司(NBC)訪問時說,看到艾比蓋兒的照片之後,很擔心牠可能落得安樂死下場,下定決心展開救援。她說:「我需要牠,牠也需要我。」

在佛瑞澤安排下,艾比蓋兒接受皮膚移植手術以及創傷復健治療。她說,由於艾比蓋兒經常換藥,頭上耳朵傷口的包紮看起來很像蝴蝶結,讓她想到為牠帶上頭飾。

今年6月,艾比蓋兒終於恢復健康,並且由佛羅里達州邁爾斯堡(Fort Myers)史坦因克(JasonSteinke)與妻子梅根(Megan Steinke)領養。

梅根表示,艾比蓋兒的悲慘遭遇為許多人帶來希望,牠經歷很多打擊,好不容易走到現在。如今的牠已經忘記不愉快,非常有愛心,讓人獲得許多啟發。

佛瑞澤在去年12月為艾比蓋兒報名,角逐美國人道協會的2017年「年度英雄小狗」比賽。今年7月,美國人道協會公布入圍總決賽的7隻小狗,如今比賽結果揭曉,艾比蓋兒風光勝出。

美國人道協會主席甘茲爾特(Robin Ganzert)指出,艾比蓋兒的不幸遭遇讓許多民眾為之動容,但牠的表現卻是溫和與原諒的最佳典範。(中央社)

圖片來源/TODAY NEW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艾比蓋兒#流浪狗#收容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766

0.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