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又來了!瑪莉亞接力艾瑪 5級摧殘同一處


發佈時間:2017/09/20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20 22:3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加勒比海群島2個星期內第二次遭到颶風摧殘,繼颶風艾瑪之後現在又出現瑪莉亞颶風,而且它的路徑幾乎一模一樣。


 

從18日晚上開始,瑪莉亞就以五級颶風之姿橫掃「多米尼克」這個島國,當地多達9成房屋全毀,連總理都在臉書發文說住宅屋頂都被吹走了。

瑪莉亞颶風在台灣時間6點55分前後登陸,強度雖然減弱變成四級,但是威力不容小覷。

首當其衝的是島國「多米尼克」18日晚上瑪莉亞在這裡登陸,最高風速達每小時250公里,是島國有史以來遇到最強大的颶風,整個小島都被颶風眼所籠罩。
 

當地建築物無力招架,多達9成的房屋都受損。

多米尼克民眾安東尼:「風真的非常凶猛,我們的屋頂被吹走了,這真的是非常可怕的一晚。」

總理自己都推文說家裡的屋頂都被吹飛了。

CNN報導:「(多米尼克總理說)屋頂被吹走了,我完全受颶風擺布,房子也淹水了。」

人口只有7萬3000人的多米尼克經濟非常倚賴農業和觀光業,如今颶風肆虐對外通訊中斷,還有至少6人死亡。

而在法屬的瓜德羅普島,19日當天同樣是風強雨驟,官方統計島上40%約八萬戶家庭都斷電,一名男子因為不聽勸外出,被路樹打到而喪命,另外還有兩人下落不明。

地方行政長官麥爾:「部分地方我們預計雨量有400毫米,我們得到部分訊息是有淹水,水淹了房子,道路也泡在水中。」
 

才不過一個星期多前,艾瑪颶風橫掃加勒比海和美國佛州造成38人死亡,波多黎各上一次很幸運艾瑪只是擦邊而過,但這次瑪莉亞卻是直撲而來。

將會引發將近3公尺的暴風潮,累積640毫米的雨量。

氣象專家:「唯一能幫助我們的,能讓颶風強度減弱的是這颶風的眼牆自己進行置換,這在之前艾瑪和哈維颶風時說過,如果眼牆能夠置換的話,風速約能減弱15英里(每小時24公里),但也只能減少每小時15英里而已。」

當地民眾一聽到有颶風要來,立刻就去超市存貨,卻發現礦泉水早被搶購一空,儘管商家還特別寫著「每名顧客限買兩瓶」。

波多黎各民眾阿洛優:「看到了那些島嶼的災情之後,我們必須要準備才行,一定要防備因為這個颶風很可怕。」
 

世界氣象組織點出,瑪莉亞和其他颶風明顯的不同,在於它能在一天之內迅速增強威力,讓人措手不及。

世界氣象組織發言人納利:「瑪莉亞颶風驚人的地方在於在18日這個時間點時它還只是個強度一級的小颶風,但是隨著時間推進,它的強度迅速增加,變成了強度最高的五級颶風。」

聯合國減災署認為,2017年有一定的歷史重要性,因為氣候變遷對人類生命財產的威脅越來越大。

過去40年來各種極端氣候發生的次數整整多了一倍,上一次波多黎各被五級颶風侵襲已經是1928年的事,總督憂心忡忡,呼籲民眾一定要撤離。

波多黎各總督羅塞洛:「國家氣象局說這會是個災難,我們現代歷史上還沒有經歷過的。」

波多黎各官方一共設置了500個避難所,希望能把衝擊減到最低,目前已經有超過1萬人前往躲避即將來襲的暴風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加勒比#颶風#摧殘#艾瑪#瑪莉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539

0.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