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國、白俄海陸聯合軍演 普欽親臨坐鎮


發佈時間:2017/09/19 19:4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1:1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整個九月,從白俄羅斯到朝鮮半島都籠罩在軍演對陣的氣氛中,此時此刻白俄羅斯聯手俄羅斯,正在西部邊界聯合演習,宣稱海陸空動員1.27萬人,但是西方國家估算應該達到10萬大軍,規模之大堪比前蘇聯時期,引起北約國家高度關注,擔心演變成克里米亞翻版;而局勢緊繃的朝鮮半島,美、日、南韓三軍聯手出擊,轟炸機與戰鬥機總共10架模擬轟炸任務,演習的地點就選在敏感的南北韓交界。


 

火箭砲筒升起,這款是白俄羅斯最新研製,射程可達200公里!

白俄羅斯火箭炮軍:「戰車能夠同時用8枚導彈打擊8個目標。

白俄羅斯的軍演是跟俄羅斯聯手,坐在指揮中心拿望遠鏡觀看,俄國總統普欽親自到場。這場軍演的地點,就在兩國的西部邊界,貼近波羅的海三國的家門前,而且演習不只在陸上還有海上。
 

俄羅斯電視台記者:「這裡是波羅的海艦隊的海軍基地,由20艘艦船組成的隊伍,正準備前往開放海域。」

船艦現身在波羅的海,俄國派出的這艘護衛艦機敏號,特殊複合材料打造,宣稱隱身技術先進,任何雷達探測都不容易發現它,俄羅斯與白俄羅斯對外宣稱這場軍演兵力是1.27萬人。

美軍特種作戰司令托馬斯:「軍演中最多將有10萬俄軍進入,最大的擔憂是他們會留在那裏。」

海陸空總動員如此的陣仗,西方國家估計至少10萬大軍,堪比前蘇聯時期的規模,北約成員國更是高度關注假想的演習真實的警告,就怕假戲真做出現克里米亞翻版,此時大陸海軍艦艇編隊,也抵達了俄羅斯海參崴,也就是俄軍太平洋艦隊司令部的所在地。

中國海軍副司令員田中:「參演兵力規模更加龐大,編成更加多元課目更多複雜,演習的綜合性聯合性實戰性明顯增強。」

每年分兩階段舉行的中俄海上聯合軍演,除了歷屆都有的聯合防空反潛科目之外,今年增加了長島船高難度的潛艇救援,凸顯兩軍更加緊密的合作關係。

俄國海軍副總司令費多堅科夫:「中俄雙方會展開潛艇搜救的行動,這是我國第一次跟其他國家演練這個科目。」
 

中俄軍演分為兩部分,先在海參崴沿岸演習直到21日,隨即轉往日本海以及鄂霍次克海貼近北韓,甚至更靠近俄國和日本,有主權爭議的北方四島政治意味強烈,因為這個區域下一場美日韓聯合軍演,美軍2架B-1B轟炸機從關島起飛,4架F-35B戰機日本出發,跟南韓的F-15K戰鬥機模擬空襲轟炸,投擲的地點罕見的逼近兩韓邊境,是警告也是在宣示。

美國國家安全顧問麥克馬斯特:「北韓政權現在瀕臨以核武威脅美國和其他國家,因此我們非常急迫通過制裁和外交施壓,又或者有必要準備軍事選項。」

所謂有必要的軍事選項,就是不排除向北韓動武的意思,北韓的官方媒體也放話回應,制裁越多只會加快他們的核武計畫,整個九月從白俄羅斯到東北亞,全部壟罩在砲聲隆隆的軍演PK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白俄羅斯#軍演#演習#轟炸#克里米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8

0.0583

0.1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