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次以總統身分進聯合國 川普批:官僚!


發佈時間:2017/09/19 19: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9 20:51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首次以元首的身分,在18日出席聯合國改革特別會議,他也是首次以元首的身分在大會上演說,川普先是批評聯合國官僚體制的陋習,稱聯合國揮霍太多經費,並且擁有太多冗員,呼籲必須應該進行改革,也表示美國承擔聯合國的開支不合比例,接下來將進行為期一週的密集外交,北韓問題預期也將成為討論重點,而川普也已與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雙方再次重申將透過嚴格執行聯合國安理會決議的方式,向北韓施加最大壓力。


 

聯合國大會在紐約展開,18日首次以美國總統身份亮相的川普,成為各方注目焦點,在聯合國改革會議上,一開口就先批評聯合國很官僚。

美國總統川普:「在最近幾年來,聯合國沒有完全發揮潛力,因為官僚制度以及管理失當,自2000年以來聯合國的常規預算增加140%、員工人數增加一倍以上,我們沒有看到與投資相符的成果。」

川普認為聯合國2016、2017年的年度預算,高達54億美元,超過台幣1千6百億元,其中美國贊助了22%的經費,是最大的贊助國,另外還承擔了28%的維和預算,但花了大錢卻成效不彰,這次特地在128個國家代表面前,強調必須得徹底改革,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也力挺,提倡聯合國應該更靈活更有效率。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最近有人問我,是什麼讓你晚上睡不著覺?我的回答很簡單就是官僚體制。」

主打美國優先的川普提出改革,也讓外界懷疑他的動機,其中俄羅斯和中國因為身為常務理事國,在聯合國握有否決權,擔心一旦進行改革,將會稀釋掉他們的權力。

美國總統川普:「我認為核心訊息是讓聯合國偉大,沒有再次讓聯合國更偉大。」

繼川普喊出讓美國偉大的口號之後,提出要讓聯合國變偉大,川普外交主場秀,19日將在聯合國大會發表首場演說,接下來將進行為期一週的密集外交,讓外界最關注的就是核武議題。

記者vs.美國總統川普:「(總統先生請問會保留伊朗核協議嗎?)你很快就會知道了。」

2015年伊朗與美、法、德等六國達成協議,伊朗以棄核換取解除制裁,不過2年過去川普正考慮要退出協議,並且不排除對伊朗重啟制裁。

伊朗總統羅哈尼:「退出核協議,將會讓美國付出很高的代價。」
 

除了伊朗問題,華府也特別關注北韓動向,在聯合國大會前夕,川普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他在推特上自曝,把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戲稱為「火箭人」。

川普推特:「我昨晚與南韓總統文在寅通話,問他火箭人過的如何?北韓已出現排隊加油人龍真慘!」

北韓問題也成為美中領導人熱線話題,雙方同意將嚴格執行聯合國的制裁,但倘若外交和經濟手段,都無法阻止平壤政府一意孤行,屆時軍事行動將可能是唯一選項。

美國國務卿提勒森:「我們有充足的機會,與多國領袖討論加強對北韓施壓,我認為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說明了北韓需要怎樣重回正軌。」

除了政治外交,聯合國大會也關注氣候變遷議題,秘書長指出全球暖化持續引發天災,威脅人類生存,前紐約市長同時也是聯合國氣候特使彭博,呼籲要引導更多人士加入對抗氣候變遷的行列。
 

聯合國氣候特使彭博:「我認為我們的責任不僅是加入對抗,還要幫助和鼓勵其他人這樣做。」

而與會的加州州長布朗致力推動全面減排,他在會議上也不忘把矛頭對準,決定退出巴黎協定的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加州州長布朗:「如果總統加入行動這將會很棒,但是他仍然沒有加入行動,他相信所有我們談論的東西、所有科學家大量發表的論文都是騙局。」

以會給美國帶來財政和經濟負擔為由,川普在六月宣布美國將退出巴黎協定,也已在八月正式致函聯合國表明退出,預計還需要3年多才能完成退出程序,白宮強調除非有更利於美國的條款,否則立場不會改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川普#聯合國#北韓#習近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577

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