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研究貓是否為液體? 學者獲搞笑諾貝爾獎


發佈時間:2017/09/15 10:0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5 10: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貓是液體還是固體?;抱了鱷魚後再去賭博,賭徒下的賭注會更高?;吹迪吉里杜管是否有助於治療打鼾?,提出這些深奧問題的科學家今天都獲得搞笑諾貝爾獎。

路透社報導,「科學幽默雜誌」(Annals of Improbable Research)編輯亞伯拉罕斯(MarcAbrahams)打造出來的搞笑諾貝爾獎(Ig Nobel prize),無意要選出最好或最差的科學理論,而是要彰顯科學研究的精神,鼓勵大家異想天開。

有些獲獎人的論證傾向於謬誤:法國研究員法丹(Marc-Antoine Fardin)看到網路上貓咪能把自己塞進玻璃杯、水桶和水槽中的照片而受到啟發,2014年發表「一隻貓可以同時是固體和液體嗎?」的研究報告。

搞笑諾貝爾獎物理學獎得獎人法丹用數學公式得到結論,那就是跟年紀較大和較懶惰的貓咪相比,活力充沛的小貓軀體更柔軟。

獲獎名單上的其他研究,顯然更有可能實際應用在生活中。

經濟學獎得主洛克勞夫(Matthew Rockloff)和葛里爾(Nancy Greer)針對問題賭徒和無問題賭博者進行實驗,請他們在玩吃角子老虎機前,抱一條長一公尺的鱷魚。

這份2010年發表的研究在澳洲昆士蘭省找來103人進行實驗,研究發現問題賭徒抱了鱷魚後,下的賭注也越高,因為他們的大腦會將抱危險動物這種興奮感,曲解為是帶來幸運的象徵。

來自不同國家的6名研究員團隊,因2005年研究「吹迪吉里杜管為阻塞型睡眠呼吸中止症的替代治癒方案:隨機對照試驗」,榮獲搞笑諾貝爾獎和平獎。

結論是這個來自澳洲的木管樂器可能有一些療效,但不是因為迪吉里杜管發出的低鳴嗡嗡聲起作用,而是如果每天吹迪吉里杜管的話,可能會加強上呼吸道,使呼吸更通暢。

舉行至今第27年的搞笑諾貝爾獎會由真正的諾貝爾獎得主,於今天在哈佛大學的頒獎典禮進行頒發。(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諾貝爾獎#貓咪#固體#鱷魚#賭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4

0.0492

0.1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