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警寫假新聞被停職 自稱是「文學作品」


發佈時間:2017/09/13 16: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6:15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一篇名為「老人撫養孫子14年考上復旦,發現去世兒子還活著」的新聞,近日在大陸網路熱傳後,遭起底為假新聞,而且作者竟是湖南某監獄副科長,他還辯稱是寫「文學作品」,目前已遭停職。

澎湃新聞報導,由於這篇新聞情節離奇,經媒體深入訪查,找到79歲的文中王姓當事人,他氣憤表示,日前在農地拔山藥,看見一名40歲左右的男子,拿著相機對著他拍照,自稱他姓何,在襄陽居住,是一名記者,專門採寫平常百姓的生活。

王姓老人想起自家菜地被淹的事,便想請這名記者幫忙呼籲,於是就把記者帶到自家菜地,記者要他假裝賣菜,給他照了很多相。見這位記者很熱心,他還很高興。

可是這名「何記者」走後不久,這樣一篇兒子詐死的假新聞就在網路傳播發酵,不僅把老人的訊息改了,還編造如此離奇的故事,讓老人經常遭到周圍鄰里的戲謔,氣憤表示要討公道。

假新聞遭拆穿後,當地警方和鎮政府介入調查,查出編造假新聞的自媒體作者「麒琅曦」,竟是襄陽某監獄教育科何姓副科長。談及撰寫這篇文章的初衷,何男辯稱,他寫的是文學作品,沒想到被轉成了新聞。

江蘇網警今天在官方微博公告這是不實新聞,並表示何男已被停職。

新京報則發出快評,痛批這篇文章謬傳極廣,跟有關自媒體平台疏於真實性審核、部分媒體輕佻轉載不無關係,但涉事自媒體無疑是罪魁禍首。

評論指出,何男營運的自媒體從2016年上半年起,至今發布了幾十篇類似的「社會奇聞」,一個比一個還要驚悚。若這些也都是捏造,那其性質更惡劣。

經查「麒琅曦」撰寫的新聞,題材與背景幾乎都是基層偏鄉老人的悲慘故事,還附上清晰動人的照片,加上情節聳動,不但點閱極高,也被海內外媒體廣為轉載。(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假新聞#文學作品#停職#自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1

0.0575

0.1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