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會大馬首相 力讚投資避談馬國貪污


發佈時間:2017/09/13 11:55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3 12:0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總統川普今天在白宮迎接來訪的馬來西亞首相納吉(Najib Razak),川普盛讚馬國在美國的投資,避談美國正在調查該國的「一馬發展公司」貪污醜聞。

路透社報導,這趟訪美對明年要選舉的納吉相當重要,納吉希望藉此釋出信號,儘管美國司法部就馬國官方基金會「一馬發展公司」(1MDB)展開刑事調查,但他仍受白宮歡迎。

納吉由高階幕僚伴隨下在內閣會議室告訴川普,馬來西亞航空會購買25架波音737及8架787客機,不久的將來還可能再加購25架737。納吉表示,這筆5年內的生意價值超過100億美元。

納吉還指出,馬國主要退休基金的勞工公積金(EPF)希望支出30億到40億美元,投資美國的基礎建設發展。

白宮原先計劃允許媒體進入橢圓形辦公室,採訪川普與納吉會面,但最後一刻作罷。川普對納吉在東南亞對伊斯蘭國(IS)的強硬立場,以及馬國切斷與北韓的經濟關係大表讚揚。

由納吉創設的一馬發展公司,面臨包括在美國、瑞士、新加坡等至少6國洗錢的調查,但納吉否認不法。白宮先前表示,不評論司法部的調查行動。

美方一名高層官員提到司法部的調查時承認,在一馬發展公司尚在調查之際與納吉會面確實不尋常,「是個詭異的情況,毋庸置疑」。不過該名官員解釋,川普政府得優先發展與東南亞國家間的關係,以抗衡過去10年已於該區取得龐大成果的中國大陸。(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川普#白宮#納吉#馬來西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0

0.0607

0.1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