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未來的醫療機器人! 杯麵將變身居家幫手

記者 錢怡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9/12 22:2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2:4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迪士尼動畫電影《大英雄天團》裡面,白胖軟綿綿的醫療機器人杯麵,其實是來自一名美國科學家的發想,這種杯麵機器人不只外型療癒,還能提供醫療協助將成為未來科技的趨勢。


 

迪士尼動畫電影裡的醫療機器人杯麵,杯麵外型超級療癒,重點是可以提供醫療協助,他胖乎乎軟綿綿的身材,和大家刻板印象裡的機器人差很大,但其實杯麵的原型和靈感,來自這個大鬍子科學家,他大半輩子都在研究機器人。

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阿特金森:「25年來我都在製造金屬機器人,現在我仍然在做金屬機器人,它們很有用但人類是柔軟的,為了能跟它們在互動時更安全,所以我們需要柔軟一點的東西。」

就是這樣的念頭讓他研發出柔軟的機器人,目的是讓這些機器人,可以放在家裡變成人類的小幫手。
 

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阿特金森:「我比較傾向介紹他們是海參機器人,因為它們很像是大型的蠕蟲、或者自然界類似的東西,很多人對這種機器人有興趣,因為它們可以做一些堅硬機器人無法做的事。」

迪士尼電影把大鬍子科學家的夢,提早用動畫實現了,但現實世界其實也差不多,這種柔軟的杯麵機器人將成為未來的趨勢,機器人滲透到了我們的生活裡,我們一點一點地建造了它們,而現在它們已經無處不在。

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阿特金森:「這裡有一個機器人要穿過瓦礫堆,這個機器人的終極目標是把它變成主廚。」

未來的世界裡,這些機器人可以單獨工作或者成群結隊,有的機器人比一粒米還小,但而有的機器人或許比一個房子還要大,它們或許堅硬而棱角分明,但也可能溫潤如球就像是杯麵,透過電影的宣傳,現在千千萬萬的人,可以具體的一窺科學家所建構出來的未來世界。

卡內基梅隆大學教授阿特金森:「這是改變的一部分,我們的社會必須經歷這些,和未來好好相處。」

未來一直來,您準備好了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大英雄天團#杯麵#科學家#機器人#療癒#卡內基梅隆大學#阿特金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6

0.1198

0.22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