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探索土星20年! 卡西尼號將執行自殺任務


發佈時間:2017/09/12 22: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2:4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20年前美國太空總署NASA,發射「卡西尼號」太空探測器,前往10億英哩外探索土星,現在卡西尼號的燃料即將用盡,為了避免可能夾帶的微生物汙染土星系統,NASA特別為「卡西尼號」安排了終極任務,這個週末就要衝向土星大氣層自我毀滅,探測器銷毀前還會先傳回土星大氣層的資料。


 

為人類揭開土星面紗的太空探測器卡西尼號,在太空中漫遊20年後即將從容就義,為它光彩的一生劃下句點。

旁白:「在最後一次繞行之後,卡西尼號將衝向土星,並且努力把天線指向地球,傳送出它的最後告別秀。」

美東時間9月15日上午,卡西尼號就要展開最後的自殺任務,期間仍會不斷傳送圖像和數據回到地球,好讓NASA獲得土星大氣層的資料,回顧1997年10月卡西尼號升空,承載著世人探測外太空的期望勇往向前。
 

卡西尼計畫經理梅茲:「一共有三大航太總署攜手合作,美國太空總署NASA、歐洲太空總署ESA還有義大利航太總署。」

卡西尼計畫科學家茱莉偉伯斯特:「卡西尼號之美在於它的設計,它是史上最大的外太陽系探測船。」

歷經7年的星際旅行後,卡西尼號在2004年進入環繞土星的軌道,13年來它兢兢業業的研究土星系統、傳回探測數據。

卡西尼計畫科學家:「我們把卡西尼號上的相機朝下拍攝土星環,展現出我們前所未見的影像,看著影像一張一張下載,感覺自己好像一伸手就能夠觸摸到土星環。」

卡西尼號一生拍攝了近50萬張圖像、執行了250萬條指令、讓科學家發表了4千多篇學術論文。

旁白:「卡西尼號上有一乘客,歐洲的惠更斯探測器,這是第一個人造物體,在遙遠的外太陽系世界登陸。」

2005年惠更斯號,登陸土星最大的衛星土衛六,發現這裡有山、有雨、有風、有浪,疑似有甲烷組成的河流和海洋,科學家深信可能會有生命的存在。
 

旁白:「為了保護土星的衛星群,因為上面有適合生命的環境。」

卡西尼計畫經理梅茲:「不能冒險讓任何外來物接觸,破壞這原始狀態,卡西尼號必須另有安置。」

要避免卡西尼號上可能夾帶的細菌、微型生命體汙染土星系統,燃料即將用盡的卡西尼號只能以身殉道。

卡西尼計畫經理梅茲:「13年的土星探測工作,真的是令人讚嘆的終極任務。」

2017年9月15日卡西尼號功成身退,從此灰飛煙滅葬身在土星大氣層。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NASA#卡西尼號#土星#大氣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8

0.0777

0.1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