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轉手賣泰國 韓商超市「易買得」中國轉售


發佈時間:2017/09/12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21:2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從南韓部署薩德系統以來,引發中韓關係緊張,大陸一連串抵制行動,也影響在大陸投資的韓國企業,像是韓國最大零售集團新世界,旗下超市品牌易買得,宣布要將上海5家門市,賣給泰國正大集團,而剩下的1家也要賣給其他企業,明年前就會完全撤出大陸市場,另外提供薩德部署地點的樂天集團,在大陸99家超市已經有87家停業,損失超過5千億韓元,英國路透社報導,如果中韓緊張關係持續到2018年,樂天集團會考慮賣掉在大陸的超市業務,但針對這項消息,樂天集團發表聲明,否認要放棄大陸市場。


 

在上海易買得超市裡商品打出促銷價,想吸引顧客但買的人,似乎不如預期,就連賣場人員也開始擔心工作不保。

易買得賣場人員:「要關了嗎到年底大概,這家店到年底啊,所有的(大陸)易買得。」

不只一家店要關門,韓國最大零售集團新世界旗下超市品牌易買得,已經證實和泰國正大集團簽約,出售上海5家門市,剩下的一家也要賣給其他企業。
 

易買得職員:「在大陸剩下的6間賣場,因店鋪承租時間不同,會依據情況撤出。」

計畫明年前韓國易買得,就會全面撤出大陸市場,1997年在上海開第一家曲陽店,巔峰時期門市多達27家,但2010年後,規模開始緊縮2017年第2季,大陸銷售額2450萬美元,比上一季下跌了38.6%。

民眾:「我很少來現在就是一般,不用韓國的東西。」

顧客不上門導致在大陸的易買得,經營慘澹,儘管韓國總公司表示退出大陸市場。

是為了更積極布局東南亞門市,不過恐怕壓垮最後一根稻草的,和這件事脫不了干係。

韓國部署薩德系統,對大陸來說,猶如芒刺在背,大陸人抵制韓貨更把矛頭指向,提供部署地點的樂天集團。

河南遊行民眾:「抵制樂天樂天滾出中國。」
 

舉大陸五星旗遊街抗議,用推土機輾過一箱箱,樂天產品,最直接的行動就是拒絕上樂天超市。

民眾:「我不會再去樂天瑪特了,因為韓國他本身他們支持薩德,因為他說他們愛國所以支持薩德,那我也愛國我也不會再去支持他了。」

民眾:「我們有自己的超市,我可以不去他們的地方對吧,可以不去韓國旅遊也不去他那採購。」

一連串抵制行動,讓大陸99家樂天超市有87家停業損失超過5千億韓元,剩下有開門的貨架一片空撤櫃的撤櫃,還有推滿箱子等著退貨的。

民眾:「賣的少買的也少了,以前很多人。」
 

今年8月為了解決在大陸的經營困境,樂天調動3億美元救急,但狀況恐怕沒好轉,現在也爆出退出大陸市場的消息。

大陸媒體:「英國路透社昨天爆料,如果中韓之間的緊張關係,持續到明年那韓國的樂天集團,就會考慮賣掉在華的超市業務。」

不只英國媒體,南韓媒體也報導,樂天會逐步出售在大陸的50家超市,替虧損設停損點,對此樂天集團發表聲明否認。

除了樂天超市外,樂天在大陸進駐20多個相關子公司,考慮市場規模和潛力,不會放棄大陸市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德系統#中韓關係#抵制行動#韓國企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6

0.2291

0.3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