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理會通過第9次制裁 加大嚴懲北韓


發佈時間:2017/09/12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2 11:14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聯合國大會開議前,安理會今天無異議通過新一波制裁北韓案,禁止紡織品出口並限制原油運量維持目前水準。這是2006年來安理會針對平壤通過的第9次制裁案。

聯大明天開議將一直進行到25日,這是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上任後首次大會,也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第一次出席發表談話。

北韓3日實施規模最大的第6次核試後,美國提出新一波制裁案,為了獲得擁有否決權的中國及俄羅斯兩大常任理事國支持,美做出讓步,修正制裁決議草案。

安理會月前曾做出禁止北韓出口煤礦、鉛與海產等制裁案,懲罰平壤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安理會今天緊急集會,以15比0通過美國草擬修正後的制裁決議案。是2006年北韓試射飛彈及核武後,安理會通過的第9次制裁案,儘管一次比一次嚴格,但北韓依舊我行我素。

為斷絕北韓發展核計畫金源,新制裁案包括禁止北韓紡織品出口、切斷向北韓運輸的天然氣、對石油提煉產品運輸量設立每年200萬桶上限,並將原油出口到北韓貨量限制在目前水準。

中國是北韓最大原油供應國。而紡織品是北韓除了煤及其他礦產外的第2大出口產品,其中約80%銷往大陸。

美媒引述參與決議草案談判官員披露,北韓每年從國外進口約450萬桶石油提煉產品,進口400萬桶原油。

決議案同時禁止各國核發新工作許可給北韓海外勞工。目前有逾9萬名北韓人在海外工作,提供金氏政權收入來源。另各國有權檢查疑似載運北韓遭禁貨物船隻,但必須先獲船旗國同意。

新制裁案強度遠不及美駐聯合國大使海利(NikkiHaley)上週提出的原草案內容,包括全面禁運石油,凍結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外國資產及遊行禁令。(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安理會#制裁#北韓#紡織品#石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8

0.0510

0.1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