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颶風果然驚人! 艾瑪掀4.5公尺高暴潮


發佈時間:2017/09/11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1 22:2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艾瑪颶風橫掃美國佛州,登陸後威力從四級一路減弱,現在已經降為熱帶風暴,目前已知有5人喪生,多達580萬用戶停電,艾瑪一度是大西洋地區有史以來最強烈颶風,為佛州帶來強風豪雨,但最致命的還是暴潮,嚴重的海水倒灌,讓市區很多街道全部都泡在大水中。


 

風狂雨驟颶風艾瑪來勢洶洶,艾瑪挾帶強風暴雨橫掃佛州,所到之處一片狼籍。

記者:「強陣風真的很恐怖,水開始漫到街上了!」

記者站在風雨中,被吹到幾乎站不住腳,所有冒險在風雨中做連線報導的記者,全是賣命演出,陣陣強風來襲肉身根本擋不住,但伴隨艾瑪而來還有更致命的,那就是暴潮。
 

佛州州長史考特:「各位看過暴潮嗎?它會快速沖上岸來非常快,然後再退去,你們無法在暴潮之中逃過一劫。」

佛州州長千叮嚀萬交待,就是擔心大家輕忽暴潮。

佛州州長史考特:「記住在佛州西南部地區,暴潮會在強風結束後湧入,不要以為風力變弱了就是暴風結束了,情況安全能夠外出的話,官方會予以告知。」

颶風的最大威脅就是暴潮,暴風引起海平面急速上升,產生一道水牆撲向陸地。

氣象主播:「一開始暴潮會出現在佛州東岸,因為這是颶風引進海水的方向,等到颶風北移,最可怕的暴潮就會出現在佛州西岸。」

動輒好幾公尺高的暴潮沖上岸,帶來嚴重水患,這些水到底從哪兒來?佛州坦帕灣岸邊的海水全部被吸乾,變成泥巴地。

旁白:「這裡原本是一整片海水,看起來就像是經歷了海嘯,海嘯會把海水整個吸走,這些民眾全踩在海床上,因為風實在太強把水全部都給帶走了。」
 

颶風艾瑪威力狂襲佛州,只有一海之隔的巴哈馬同樣難逃一劫,海水完全乾枯。

佛州民眾:「這塊區域通常都是在海水之下的。」

颶風艾瑪中心氣壓非常低,移動時就像是抽水機一樣,會把周圍水氣全部捲走。

氣象主播:「在颶風中心氣壓降低,颶風在外海時水位急劇上升,等到颶風接近陸地時,強風把海水往岸上吹送,海水無處可去只能往內陸衝,有時甚至高達20英呎(6公尺)。」

看看網友自製小實驗做示範,暴潮吸水就是這麼來的。
 

記者:「這裡的水位原本應該要比我還要高,現在大家擔心這些被吸走的海水,還會再衝上岸來。」

氣象主播:「這些水衝回來時,會在短時間內上升好幾英呎高。」

被颶風吸走的海水,之後全部會湧流回來變成暴潮衝向陸地,最高可達4.5公尺。

記者:「部分居民被告知不要沖馬桶、也不要喝自來水,邁阿密市中心的街道,都被暴潮淹成了一條河。」

暴潮衝上岸來,位於海岸地帶的住家首當其衝。

氣象主播:「如果當時你人在海岸邊的家中,這就會是暴潮入侵的景象,海水快速凶猛地衝入家中不斷往上升,之前的珊迪颶風暴潮淹入住家,在室內達到8、9英呎高度。」

暴潮的可怕之處早有教訓,2005年的卡崔娜颶風,雖然只有三級規模,但它帶來的暴潮卻是最恐怖的致命殺手。

新聞主播:「暴潮高度預計達到20到30英呎,洪水淹沒街頭、堤防在颶風狂襲時崩塌,有屍體在水中浮沉。」

暴潮一路入侵內陸好幾十公里,建築物迅速淹水道路無法通行,當時卡崔娜重創路易斯安納州,死亡的1800人大部分死於暴潮。從1963年到2012年間的颶風災情,將近5成都是因暴潮影響致死,近年來許多科學家都預測,氣候變遷會使得颶風強度增強,暴潮更加凶猛也更容易致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瑪#颶風#暴潮#海水倒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3

0.0818

0.2101